「圈子文化」認乾親 看看這些人都抱了誰的大腿(圖)

中共貪官「打乾親」之怪現象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9-1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衛澤再傳醜聞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陸媒起底,官場貪污,除了「父子兵」、「夫妻檔」、「兄弟連」,還有「打乾親」。中共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為了自身仕途就曾讓其妻認一位官員做乾爹。

日前,據陸媒報導,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為了自身仕途,讓妻子認一位官員做乾爹。在乾爹的關照下,楊衛澤在交通廳獲得快速提拔,34歲便成為省交通廳副廳長。

據楊衛澤的同事說,當年楊衛澤還是個處長時,偶爾也向外炫耀,說自己認了誰當乾爹。可當他的官位不斷提升之後,對於認乾爹的事絕口不提。在楊衛澤權勢熏天時,關於其認乾爹的事,就成了南京官場裡的禁忌了。

2015年1月4日,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調查,成為2015年第一個落馬的副省級「老虎」。

無獨有偶,前河北省委「一秘」李真認乾爹的經歷,與楊衛澤幾乎是如出一轍。李真在中學教過物理,在張家口市計委當過普通官員。直到他去了北京,並在那裡認識了離休高幹「楊伯伯」。李真慇勤到家,「楊伯伯」生病住院,他在病榻前一刻不離地守護。「楊伯伯」終於同意認李真為乾兒子。

李真如願以償地調入了河北省企業投資總公司。但是,當李真成為省委書記程維高的秘書之後,他卻變得低調起來——不再吹噓自己是「高幹子弟」,反而說自己是來自平民家庭。

2002年8月30日,李真被唐山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判處死刑。2003年11月13日,李真被執行死刑。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03年8月,經胡錦濤批准,中紀委對程維高問題進行審查,將其開除黨籍,撤銷其正部級待遇。但在江澤民的阻撓下,程維高直到2010年死亡,一直擁有副部級待遇。程案始終沒有進入司法程序。

蘇榮夫人是「乾姐姐」

報導稱,認乾親的現象進入官場,往往被異化為一種「圈子文化」。有些官員整天琢磨拉關係、找門路,看看能抱上誰的大腿。一些官員熱衷於拉幫結派,以自己為軸心,「打乾親」就是搞「小圈子」、「拉關係」。

近期落馬的許多官員,便是圈子內的乾爹或乾哥哥、乾姐姐。

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夫人於麗芳,是有名的「貪內助」。在蘇榮主政下的江西官場,人們也可通過對於麗芳的稱呼,來判定一個人是否進入了省委書記的圈子。那些經常和「於姐」混在一起的官員,還算不得圈子裡的核心成員,只有稱呼於麗芳為「姐姐」的人,才是蘇家的鐵桿心腹。能稱呼「姐姐」,說明於麗芳已認對方為乾弟弟。

一次,於麗芳收受某官員錢款後,讓蘇榮提拔其職務,蘇榮答應幫助解決,但未能如願,於麗芳就和蘇榮大吵大鬧,蘇榮只好辯解說「我已經盡力了,別再鬧了」。

季建業是「乾哥哥」

原南京市長季建業與乾妹妹祝梅之間的「親密關係」,在季建業落馬前便成為揚州街談巷議的話題。祝梅是一家賓館的服務員,季建業任職揚州時主要住宿在該酒店。祝梅專門照顧季建業在揚州的衣食起居,此後,祝梅很快便從一名服務員提升為賓館的副總經理。

原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被指生活腐化、包養情婦。而其中多名情婦,都是他的乾女兒。

據悉,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在全省工作會上將「打乾親」列為「十類問題現象」之一,「打乾親」也是2014年中央「第九巡視組」在四川巡視時直指的一大問題。據《北青報》報導,「打乾親」本是一種傳統習俗、2015年7月15日,四川省眉山市出臺「六不准」,嚴禁當地黨員官員「打乾親」。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可恥啊!卑鄙啊!為了錢什麼噁心的事都做,不知《官場現形記》裡有沒有這情節。

還有網民直接指出,不是檔(黨)出了問題,是把持了檔(黨)權的人出了問題,尤其是前十年任人唯親,塵沙泛起,把檔(黨)變成了自己的自留地,除了播種大麻毒品外沒種出啥好糧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