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習近平閱兵真正目的驚人(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9-10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閱兵凸顯習近平掌控大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有關習近平主導的北京9.3閱兵,海外諸多媒體通過蛛絲馬跡發現習近平閱兵的真正目的不是對外,而是向黨內政敵宣誓收復軍權,打擊鏟除江澤民軍中勢力的勝利姿態。就連日本媒體也有相似分析。

日本《外交學者》9月8日報導稱,北京閱兵達到了北京的預期目標。第一,閱兵再度表明習近平是當今中國無可爭議的領導人,牢牢掌控著軍隊。第二,習近平出人意料地宣布裁軍30萬,這讓某些人大跌眼鏡,也降低了一些國家對北京閱兵是對外「逞強」意圖的猜疑。

香港《東網》署名白非的評論文章也認為,北京閱兵本是「秀肌肉」的好時機,習近平卻宣布裁軍30萬。習近平的棋局佈置得相當巧妙。

文章指,本次閱兵,天安門城樓上演了罕見的一幕:習近平站在正中間,右手邊是普京、朴槿惠、潘基文等外國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左手邊則是江澤民、胡錦濤等中共大佬。

此文分析,這從一個側面顯示出習整合內外的效果。經過十八大打虎,江的「軍中最愛」,曾經牢牢掌控軍隊大權,架空胡錦濤的徐才厚、郭伯雄已被打下,江澤民對軍隊的影響力已經今非昔比。隨著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張震也相繼去世,卸任的軍委副主席之中只剩下遲浩田、曹剛川兩人。

白非認為,以往那種軍內大佬退而不休的現象,已經幾乎消失殆盡。舉辦首次大閱兵、宣布30萬大裁軍,堪稱習近平的兩大手筆,都是習在用實際行動宣示了自己的治軍、掌軍能力。十八大以來,軍隊反腐可以說是習王打虎行動的重中之重。加上在「八一」前落馬的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郭伯雄,已經有39只軍虎落馬。

文章表示,習近平打虎反腐與破舊立新、拉打結合,較短時間內軍內的人事格局進行了大調整,構建了自己的基本班底。大批南京軍區系統、與習任職閩浙滬有直接或間接淵源的將領批量崛起,成為習推行治軍方略、掌控統率軍隊的依靠力量,同時也是未來落實裁軍任務的主要執行者。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稱:北京閱兵就是強調了習近平一人大權獨攬的過程。江、胡分別在習左側。與6年前10月1日胡錦濤閱兵時,江要與胡並立形成「兩個中心」不同,央視給習的鏡頭多是獨立,絕無「習江並立」特寫,即使習江互動也是拉開鏡頭,讓習、江、胡三人同鏡。中共喉舌用鏡頭語言向世界詮釋:習已經穩掌軍權,是閱兵的核心。

時政評論家石濤先生在《習近平達到了大閱兵的目的》一文稱:整個大閱兵是習近平彰顯自己掌握軍權的過程,而不是已經掌握了權力。儘管讓江澤民露了面,但明確的表現出唯習近平獨尊。這個場面在大閱兵中表現的非常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