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看清中國當下的經濟,怎麼辦?!(圖)

作者:十二點鐘方向 發表:2015-09-0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當下中國的經濟情形,貌似快讓下大棋的偉大棋手瘋了。

人民幣匯率:每天以500億美元的外匯來托;——如果真這樣,只需60天,中國外匯便會全部告罄;

股市:最近,降准七千億,還SLO(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額外放水140O億;而股市還是奄奄一息,不死不活。貌似國家隊一鬆手,馬上就會狂瀉;

樓市:在房貸利息下降的同時,加上二套房首付20%。貌似曾經高大上白富美的貴婦人,在街邊撩起了自己的裙子;

看看當下的喉舌媒體:什麼實體經濟、亞投行、一帶一路、自貿區等等,都不怎麼提了。清一色的都是閱兵廣告:連戰、普京、朴槿惠、老兵......然後是自我安慰:「第一,中國經濟運行仍然保持在合理區間—這是自己跟自己比;第二,中國經濟增長依舊走在世界前列—這是中國跟世界比。」;

而最要命的匯市、股市、房市當下的進行式是:如果不作弊,就天天考試不及格。而作弊呢,又需要成本。最最關鍵的就是這個作弊的成本!而這個成本的問題,又在一個死結上——這是一個偉大的謀士設計的!因為這個設計,可能就是想要了中國經濟的命!

想一想:這個人民幣國際化路數,看似是要打破長期以來的「雙軌制」——即保持外匯增長或者至少不減少;人民幣對外,還是以外匯背書。對內,一如既往地無限度任意發行;然而,不知是哪位偉大的設計師,卻慫恿當局進行人民幣「國際化」試水,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美國金融危機中美聯儲購買包括美國國債在內的債券資產,實質等同於增發貨幣)全世界。但是,人民幣剛剛登臺一笑,粉就掉了!——這個結果,不能說這是一個意外。因為無限度任意發行人民幣,有QE全世界的可能麼!?所以那個不知名的偉大設計師,應該是「波西米亞理髮師」——要命啊!

因為,當下的狀況是:如果海量發行人民幣救股市樓市,那麼,人民幣匯率就將用更多的外匯來保托。而外匯,不是用之不竭的——前面我們說過,就當下的節奏60天便告罄。而如果不海量QE人民幣,股市樓市怎麼辦?更加讓當局糾結得吐血的是:人民幣匯率戰和股市保衛戰,已經打響,經過幾番鏖戰,其外匯彈藥和不敢輕易海量QE的人民幣彈藥,已經大量消耗了!怎麼辦?!而半死不活的樓市——或者說是死了沒有宣布的樓市,如果不海量QE人民幣,其中的壞賬壓力,已經到了無法延續保密其已經死亡之真相的狀態了。怎麼辦!?

中秋節快到了,月餅,提早出爐了,將會被提前消費掉。如果中秋節沒有月餅了,怎麼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