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信聯手國際基金 調動上百億英鎊做空A股 (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01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證券聯手著名國際對沖基金做空A股內幕流出(網路合成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述)彭博社8月31日消息,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調查與近期證券市場的大幅波動相關。上週大陸股市經歷「黑色星期一」的暴跌之後,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被公安機關帶走,據稱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的手下;8月30日《財經》雜誌社記者王曉璐因涉嫌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海外博聞社據消息人士透露,這三起抓人事件有內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證卷的董事長王東明、《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是親兄弟,而英仕曼中國董事長李亦非是王東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

消息透露,英仕曼調動上百億英鎊資金配合王氏兄弟,惡意做空股市。

背後集團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

消息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後的集團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這次調查是否能將王氏兄弟抓捕歸案,才是看點,也是對現政權能否解決股市痼疾的關鍵。

此前,推特傳出股市內幕稱,目前根據各方面消息已基本確定事情脈絡:中信證券聯手某三家著名國際對沖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記名的虛擬賬戶和資管的公允交易平臺控制了大量殭屍戶。資金通過地下錢莊出入市場。同時證監會及證金內部有策應,通風報信,掌握國家主力節奏。

所謂對沖基金(hedge fund),也稱避險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貨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組織結合後以高風險投機為手段並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基金。對沖基金通過採用各種交易手段(如賣空、槓桿操作、程序交易、互換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種等)進行對沖、換位、套頭、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英仕曼中國區主席被帶走

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稱,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調查與近期證券市場的大幅波動相關。

協助調查並不意味著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當行為,也不意味著她一定會面臨指控。

李亦非自2011年11月開始擔任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

彭博社8月31日曾致電公安部,但電話無人接聽。英仕曼集團傳訊部主管Rossana Knarzewski拒絕置評。

李亦非的手機也關機。

李亦非的個人微博最近一次更新在7月1日,當時她發出了7張照片,稱「美麗的科目湖邊的Bellagio莊園,一個美國walker酒莊家族的富婆後裔將此53公頃的莊園捐贈給洛克菲勒基金會,洛克菲勒基金會在此資助1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學者在此作訪問學者一月,他們聊天交友寫作。」

李亦非今年3月曾發表文章透露,自己的父親曾在80年代擔任中共國家天文臺的副臺長。

李亦非1964年出生,美國貝勒大學國際關係碩士。曾任職於聯合國公共信息部、美國博雅公關、美國維亞康姆公司、陽獅集團等。李亦非同時還是全球免疫聯盟董事會董事、洛克菲勒基金會全球董事會董事、美國耶魯大學家長委員會成員。

先生汪潮湧否認李亦非被調查:在參加「機密」會議

針對彭博31日報導,李亦非丈夫、信中利國際控股董事長通過微信向友人透露,目前家人和公司沒有接到李亦非被調查的消息。汪潮湧表示,對於空穴來風的報導表示憤慨,李女士由於工作性質原因,經常出差。他表示,昨日與太太通過電話,李女士表示正在參加機密的專業會議,時間地點不便透露,請先生不要擔心。

31日晚間,據國內媒體報導,汪潮湧稱:「李亦非去公司倫敦總部參加一場由多部門牽頭的、高度機密且專業的會議。」

據報導,李亦非的丈夫為中國風投界的「教父」、信中利國際控股公司的董事長和創始人汪潮湧。

中信證券曾投英仕曼集團旗下基金

英仕曼近期在國內頗為活躍。2014年7月,英仕曼集團和中信證券在北京共同舉辦《英仕曼-中信證券量化對沖與管理期貨投資高峰論壇》,李亦非曾出席。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已經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QDLP制度允許合格的中國個人與機構投資者投資境外對沖基金,其中英仕曼集團是上海政府首批選定參加該制度的六家對沖基金之一。而英仕曼集團QDLP基金的投資者中包括中信證券。

英仕曼集團始建於1783年,是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總值570億美元。

根據英仕曼網站,英仕曼集團是獨立資產管理公司,主力發展另類投資。公司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為英國富時250指數成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資產達788億美元。

英仕曼集團在2011年11月初宣布任命李亦非女士為中國區主席的時候,還是全球第二大對沖基金管理公司。

中信證券與《財經》 王氏兄弟掌控

中信證卷的董事長王東明和《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是親兄弟。王東明的父親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長王炳南,其弟王波明為「聯辦」總幹事,聯辦曾參與中國初期資本市場的建立,包括滬深交易所的籌建,1993年,參與籌備中國證監會。之後相繼創辦《證券市場週刊》《財經》等雜誌以及和訊網。

1979年10月,「紅色資本家」榮毅仁在鄧小平的安排下創辦了中信集團,中信也成了金融領域的「特別窗口」,在隨後的三十多年中,中信集團發展成為一家巨無霸央企。旗下有包括中信泰富、中信銀行、中信重工、中信國際電訊等在內的十餘家上市公司,其中就有中信證券,中信證券背靠大樹發展迅速。

中信證券的董事長王東明亦頗有背景。王東明曾就讀於美國喬治城大學,為碩士研究生,高級經濟師。曾任國家旅遊局歐洲二處翻譯,北京華遠經濟建設公司副總經理,加拿大楓葉銀行證券公司副總裁,華夏證券公司國際業務部總經理,南方證券公司副總裁。

2003年,王東明帶領中信證券在上交所掛牌上市,成為國內第一家IPO上市的券商,這家二流券商如今穩坐行業「頭把交椅」。

自中國證券市場興起以來,王氏兩兄弟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股災矛頭習近平直指劉雲山

中國大陸的股市在9.3大閱兵前大潰堤,一瀉千里,即使中共中央再度對銀行「降准」甚至注入養老基金但仍無濟於市,依然暴跌不停。習近平當局於8月25日晚拘查3個機構10多位相關人士,其中有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據稱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的手下。

據報,劉樂飛雖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但業內都知道他是中國證券界的「隱形王子」,今年7月股災初爆時,當局就已盯上中信證券,懷疑其參與「做空中國」。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公安部經偵局直接將劉樂飛手下的總經理拘查,命令來自高層,實際就是要藉此敲打劉雲山。

時值中共嚴查做空股市者的敏感時刻,北京時間7月21日晚,新華保險披露,公司董事劉樂飛辭去非執行董事職務。海外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父親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今年1月19日A股崩跌。上證綜指跌7.7%,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深證指數跌6.61%,被形容為「1·19股災」。此前,1月16日,證監會通報中信證券等12家券商因兩融業務違規被罰,中信、海通、國泰君安等3大券商被暫停融資融券三個月。同日,中信證券披露公告,其大股東中國中信有限公司在此之前4個交易日內,減持了3.48億股中信證券A股股票,套現金額在110億元左右,持股比例從20.2%下降到17.14%。

報導指,由於中信證券作為被處罰一方,有條件比市場提前獲知被處罰的資訊,中信證券大股東在其兩融業務被罰消息公布前拋售股票的做法,遭到市場人士質疑,認為可能涉嫌內幕交易。

多倫多大學訪問學者姜維平發文稱:江派設局,抓住經濟問題,在股市上設下一個陷阱,非常狡猾而微妙,他們先是由韓正等人利用上海自貿區的一些外貿企業做空股市,再由劉雲山主導,通過官媒奉承習李,叫他們忘乎所以,叫他們誤以為是兩人合作和領導得好,才使股市指數「大躍進」,足證改革的紅利釋放未盡,接著,正當他們得意洋洋之時,江派大員操控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再猛然出手減持,叫股市一落千丈,崩盤般地震盪,然後再利用中小散戶的不滿,鼓動鬧事,並用虛假而扭曲的有關社會不穩的信息裹挾了政治局,綁架習近平,於是,空前緊張的政治氣氛形成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