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大崩潰(二)——發生模式

作者:生於0715 發表:2015-08-27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7日訊】(接前文)

世界經濟崩潰本身意味著去舊迎新。當舊的社會秩序違背規律,最終就會發生經濟崩潰,就像一棟大樓不符合建築標準,最終必然倒塌。倒塌往往在頃刻發生,恰巧在大樓中的很多人會死亡。大樓規模越大,倒塌的規模越大,後果也越嚴重。倒塌後,人們必須用很長時間和巨大的成本,清理倒塌的瓦礫,然後才能重新建設。當今的世界經濟一體化是現代巴別塔,用金錢將世界緊密聯繫起來。世界經濟崩潰就是世界經濟一體化的崩潰。由於一體化已經遍及全球70多億人,其崩潰的影響超大。任何經濟崩潰都意味著死亡,而本次崩潰導致的直接和間接(中長期)死亡人數巨大。在崩潰的同時,新的社會模式得到發展。新模式成為大崩潰中的小亮點,其中的人們逐漸發展壯大。

世界經濟崩潰是中美歐日經濟全面崩潰的結果。從1990年代開始,因為前期在工業和房地產的過度投資浪費,日本陷入長期蕭條。歐洲因為社會主義的程度日深,變得日益腐朽沒落。美國長期扮演世界火車頭的作用,以自身的貿易赤字支持世界經濟增長。2008年,次貸危機拉開世界經濟崩潰的序幕,代表著以美國為中心的世界經濟秩序全面崩潰。隨後,中美日歐等主要國家和超國家制定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以自救。具體方法是,各國央行和政府通過印鈔和政府開支,製造更大的新泡沫以掩蓋舊泡沫破裂。中國在實施4萬億經濟刺激之後,經濟變得極為火熱,獲得世界絕大多數經濟學家的喝采,也被歐美日政府和企業認為是世界經濟的拯救者。當然,整個世界為了眼前利益,直接忽略中國火熱經濟的根本,是對中國資源環境和社會的最後竭澤而漁。從2011下半年開始,中國經濟逐級崩潰,到2014下半年開始全面崩潰。以2015年中期的股災為標誌,中國開始帶動世界經濟崩潰。而世界經濟崩潰的順序可以看作,中國經濟和社會全面崩潰,與腐朽沒落的歐盟經濟崩潰發生共振,快速引發新羅馬帝國美國的經濟崩潰,進而導致日本更深度的蕭條。中歐美崩潰快速波及到其他國家,推動二戰後全球化經濟系統的崩潰。

本次世界經濟崩潰的實質是以國家為主導的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經濟崩潰。二戰後,美國肢解英國,重組世界政治經濟格局,建立以地域分割為基礎的國家模式。國家模式是馬克思設想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模式,實質是各國的黑幫控制本國,形成各國的國家監獄。從監獄的寬嚴分類上,主要包括社會主義陣營(美國領導的被冠以資本主義的西方陣營)和共產主義陣營(前蘇聯領導的東方陣營)兩大部分。各國的差異主要在於監獄監管的嚴厲程度和奴工待遇的不同。其經濟模式的特點是,以毀滅價值的方式實現經濟增長,給世界絕大多數地區的自然環境和民眾造成深重災難。其中,前蘇聯作為共產主義領導者,毀滅財富的速度最快,也最先垮臺。隨後,中國替代蘇聯,成為共產主義的領導者;而美國則加速與中國的經濟融合,自身也快速走向蘇聯化。歐洲則建立超國家的歐盟和歐元區,試圖以大國家的方式與美國競爭。

在歐美中相互競爭和合作過程中,政府消耗規模日益龐大,對世界資源和社會價值形成全面毀滅作用。而且,由於各國的監獄經濟模式,以政府為代表的國家力量深入經濟系統,絕大多數人都依靠政府支持的經濟而生存。在各國的大監獄中,越是流氓無賴騙子,往往生活的越好。而國家監獄系統最終的結果是政府消耗過於巨大,債臺高筑,而社會中認真勤奮工作的奴工持續減少,導致經濟最終因為入不敷出而破產。隨著主要國家的經濟破產,世界經濟全面崩潰。在國家經濟崩潰後,絕大多數人或者很快因為生存能力而死亡,或者陷入嚴重的生存困境。

從具體經濟構成上,國家經濟的核心部分是政府,主要支持者是大企業、大金融機構、各種高新技術產業、各類依附國家的學校醫療和文化傳媒機構等等。在2008年後,各國經濟實施刺激政策,這些領域因為依附國家經濟,因此也是增長最快的經濟部分。而隨著世界經濟崩潰,國家力量瓦解,國際金融市場整體倒閉破產,相關領域急劇萎縮,其中的大企業和主要機構也將大規模倒閉。

隨著經濟崩潰,強大的無神論知識份子將失去對社會的控制。20世紀背後的思想實質是無神論知識份子宣傳推廣共產主義思想,給世界帶來深重災難。從1920年代開始,中國知識份子從蘇聯手裡領錢,為蘇聯賣命,引導年輕人信仰共產主義、反對基督教。從本質上,無神論知識份子是共產主義的載體,本身就代表共產主義。中國知識份子集團將整個社會推入共產主義災難深淵,反過來自己也遭受嚴厲的懲罰。而不論社會表面如何演變,共產主義思想已經深植於中國絕大多數民眾的思想中。人們為了賺錢,瘋狂破壞自然,並且相互殘害。

在未來,共產主義中國將以全面死亡的方式,完成共產主義試驗,最保守估計死亡人數為10億。(知識份子推廣共產主義的原因、方式和過程,參見筆者的《中國大物理》,本欄目將稍後刊發)。在美國,無神論知識份子採取類似的方式,推廣共產主義,而且危害更加嚴重。知識份子首先影響美國對外決策,支持羅斯福-杜魯門的法西斯專政,將東歐和中國送給蘇聯,並且以民族自決的名義肢解英國,將世界推入災難的深淵。隨後,知識份子對年輕人進行共產主義洗腦,推動美國的共產主義化。美國和中國的關鍵不同是,美國曾經是基督教堡壘,今天美國基督教保守派還在用槍捍衛自己的自由。欺軟怕硬的知識份子害怕人們手裡的槍,才不敢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在西歐,知識份子通過禁槍和引入大量穆斯林,基本消滅基督教保守派的力量,加速社會垃圾化。與之相對比,智利總統皮諾切特敢於採取激進手段,整肅無神論知識份子,消滅共產主義溫床,讓智利成為拉美唯一的發達國家。

在舊秩序全面崩潰同時,新系統開始成長建設。在各國監獄系統中,一些符合生命成長規律的新思想(觀念)、新知識和新技術在暗中成長,但是受到嚴重壓制。在監獄系統瓦解後,這些新內容不再受到舊秩序的壓制,開始快速嶄露頭角。從作用上,新內容成長意味著,在舊秩序崩潰後,加速對舊勢力的大淘汰,實現對社會的更新。總的來說,在全球化經濟的巴別塔崩潰之後,大國經濟崩潰,超國家機構和大政府解體,國家主義思想被拋棄。同時,小區域社會自治重新得到發展,替代大一統的全球化經濟和國家經濟模式。與小區域自治相匹配的思想、知識和技術得到發展,對崩潰後的世界格局進行重組。而在小區域發展中,以加爾文宗為代表的基督教保守派群體將表現優異。這些群體既能表現出全面的抗崩潰衝擊能力、又能夠實現高水平的社會重建。與之相對比,羅馬教廷在過去幾個世紀的過度人本主義,屈從於世俗權力和世俗文化,尤其是與二戰後的國家主義和相應的價值系統妥協。而如果羅馬教廷不回歸基督信仰基礎,不採取保守派立場,也將進一步衰落和分裂。

從個人角度,國家主義教育集中培養馴化工具人,也就是強調片面和短視思維模式、強調個人工具化的觀念導向,也就是給國家培養馴良主動的奴隸。而在新環境下,引導人們生命堅強成長、以家族化生存發展的觀念思維被高度重視。在知識領域,現有大部分的人本主義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所謂科學(例如地球變暖)等虛假知識都將遭到淘汰,能夠引導人們認識真實世界、應對世界變化的知識得到傳播。在技術領域,現有大規模非必需品生產和分銷的技術大潰敗,而更聚焦於人們生命需求的低成本、小規模、靈活化的創新技術加速普及。

從產業角度,兩個重大變化將重塑世界經濟模式,決定大多數人的生存狀況。一是能源和其他大宗產品市場的重大變化。在中國和歐美經濟崩潰後,能源和其他大宗產品需求將驟減,價格將因為供應嚴重大於需求而長期低迷。同時,美國加拿大推動石油和天然氣開發的新技術,不僅加拿大的能源出口潛力持續劇增;而且美國也從過去的世界能源最大進口國,在近幾年自身供應大幅增加,甚至有望實現能源自給。在北美能大規模出口能源後,將與OPEC產油國和俄國等非OPEC產油國形成強烈競爭關係,尤其能確保歐日等盟國的能源需求。美加競爭意味著,在世界原油需求驟減的同時,油價將長期低迷,價格上漲空間極小。因為能源和其他礦產價格長期低迷,意味著絕大多數能源和原材料生產國將陷入長期經濟困境。大宗需求減少則意味著,相當一部分國際貿易將消失,世界經濟一體化巴別塔的一個支柱坍塌。同時,美加能夠確保歐美日的原油供應後,歐美日等發達國家可以基本關門,相互之間進行貿易。而美國不再需要維持世界秩序,新羅馬帝國的意義也將基本消失。在美國內部,新羅馬帝國政府和主要支持機構也將全面關門倒閉。

二是以工業4.0為代表的高度自動化生產加速普及。在世界經濟崩潰後,已經極大過剩的工業產能將大部分關閉,大量相關工業和服務業機構倒閉,大多數工人失業。同時,在一些領域,工業4.0所代表的自動化生產,還將繼續發展,進一步替代工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工業4.0主要代表著工業新技術的發展。但實際上,高度工業自動化是三層面的系統整合,以優質社會系統為基礎、以先進的經濟管理思想和企業管理流程再造為導向、以機電一體化等工業新技術為具體支持。目前,德日兩國在工業4.0方面具有較為明顯的競爭優勢,而且未來也將保持其競爭優勢。美國的新羅馬帝國系統崩潰後,大量年輕白人不再集中學習金融、律師和管理等領域,而是更多學習科學、工程等學科,推動美國工業自動化發展。從後續作用角度,工業4.0意味著工業自動化程度更高、自動化成本更低。在大多數生產領域,都能夠對廉價勞動力的大規模替代,極大減少對廉價勞動力的需求。在大多數勞動力密集的行業,自動化都能夠減少80-90%的人工。由於人工成本急劇降低,相當一部分產品可以在歐美日等高工資的發達國家生產,成本並不比在落後國家高多少。在發達國家失業嚴重的情況下,將加大工業自動化投入,以保障本地就業,也將進一步急劇減少海外生產外包。

簡言之,經濟崩潰和工業自動化影響疊加,國際產業鏈分工將大規模崩潰,國際貿易也進一步急劇減少,經濟全球化的另外一個支柱垮臺。反過來,落後國家急劇變窮後,同樣急劇減少對發達國家工業品和高技術需求,推動發達國家工業的進一步萎縮和蕭條。(待續)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