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從《開羅宣言》到中共閱兵動機(組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5-08-26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羅宣言》電影海報。

 


真實的歷史照片:(前排左起)蔣介石、羅斯福、丘吉爾、宋美齡在開羅會議的合影。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隨著中共舉行9.3閱兵的日子越來越近,為了搶奪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的話語權,中共官媒開動宣傳機器,大張旗鼓報導其有關閱兵預演的情況,並大肆吹噓毛澤東率領的中國共產黨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更為了營造氣氛,那些粗製濫造、充滿科幻式神奇的抗日電視劇及影片,正日以繼夜在電視節目中播放和在電影院上映。

中共八一製片廠製作的二戰題材大片《開羅宣言》就是宣傳獻禮之一,將在9.3閱兵日上映,但其對外宣傳的海報竟然將當時參與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的中華民國領導人改頭換面,用移花接木、偷梁換柱的手法,把中共領袖毛澤東與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丘吉爾並列,而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民黨總裁、中國戰場最高司令的蔣介石卻消失無蹤。海報下面印上「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的字樣。這張不倫不類的海報,不僅沒有提高中共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反而顯出中共的愚蠢行為,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中共的《人民網》在8月4日轉載了《環球日報》一篇文章,稱電影《開羅宣言》海報讓斯大林、羅斯福、丘吉爾、毛澤東四位國際舞台上的偉人悉數亮相,「鑄就歷史」,展現出了宏大的敘事格局,「一幅偉大的歷史長卷就此鋪開」。文章滿篇謊言,令人啼笑皆非。至今中共還以為在全力封鎖信息之下,可以放膽偽造歷史,捏造事實,大吹大擂中共也是《開羅宣言》的諦造者,其實是一種不顧史實、顛倒是非的行徑,明目張膽踐踏世界史。

在政治挂帥、一切為政治服務的前題下,中共打從建黨那一刻起便熱衷於玩弄歷史,更擅長篡改歷史,而且把其黨史也改得面目全非、支離破碎,令他的黨徒亦難分真假,中共這種「偉、光、正」的事績,實在是罄竹難書。例如中共把其建黨日期定為「7月1日」,其實是假的,它的第一次代表大會是「1921年7月23日」,這才是其真正建黨日。再如中共把井岡山會師由朱德與毛澤東改為毛澤東與林彪,天安門檢閱紅衛兵用鄧小平頭像取代陳毅頭像,中共把文化大革命的罪魁惡首毛澤東完全歸罪到「四人幫」身上。凡此種種都說明中共是一個熱衷於篡改歷史的政權。

現在中共又無恥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肆無忌憚到連世界史也要篡改了,把蔣介石像換上與《開羅宣言》毫無關係的毛澤東像,中共以為這樣就可以指鹿為馬,混淆視聽,誤導世人以為毛澤東參加了開羅會議,其實此時毛正躲在延安的窯洞裡展開權鬥。中共新領導人一登場,在歷史問題上從來沒有停止過抨擊日本無視歷史、篡改史實,其實中共自己本身卻比日本「更上層樓」,不但黨史改,中國史改,連世界史也改,大搞歷史虛無主義,這種做法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開羅宣言》海報反映出中共至今仍然迷信「謊言說上千遍便成真理」的想法。這種荒謬、可笑、幼稚的公然竄改史實行為,不但引起全球輿論嘩然及批判,連日來更遭到兩岸輿論與民眾的恥笑,成為國際笑柄。

全世界都知道,領導中國人民對日抗戰的是誰,抗日戰爭是國軍還是共軍。八年抗戰國軍共犧牲了268名將領,中共數來數去只有一名八路軍副參謀長左權戰死。中共從來沒有舉辦過紀念抗日勝利的閱兵活動,因為中共心知抗日勝利與他沒有多大關係,相反中共還利用抗日戰爭一面發展、壯大其勢力,一面打擊、消滅國民黨軍隊。為了愚民、誤導中國人的歷史觀,中共執政後,不惜篡改歷史,把自己說成是領導抗日的中流砥柱,污蔑國民黨蔣介石消極抗日,而且還說蔣下山摘桃子,搶奪勝利的成果。中共在抗日期間執行毛澤東「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十分宣傳」的假抗日路線已是眾所周知的一個事實。1972年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中,為日本侵華表示道歉之時,是誰反倒向日本皇軍奴顏婢膝地表示感謝,而且還說:「沒有你們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這個人就是中共的領導人毛澤東。

去年5月,俄羅斯舉辦了二戰結束70週年閱兵,由於俄羅斯侵佔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而受到歐美各國的抵制,美、英、法、德、意、日等國的領導人都沒有出席,大國中只有中共的習近平去捧場,和俄羅斯的普京站在一起抱團取暖,凸顯中俄兩國站在同一戰線上與西方國家為敵。中共9月3日將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被世界視為有反日情緒的這場閱兵式,最新消息顯示,歐洲聯盟國成員國領導人包括法國總統、德國總理、英國首相等都缺席,美國總統亦不會出席。日本首相在24日也明言放棄9月訪華計畫,以免被中共宣傳為「戰敗國首腦來謝罪、道歉」。韓國總統雖然在9月2日到4日訪問中共,但是否參加閱兵式還未決定。俄羅斯普京投桃報李,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表明出席北京閱兵式的大國領導人,此外只有蒙古、埃及、捷克、塞爾維亞等十幾個國家領導人確認將出席。

俄羅斯紅場閱兵向68個國家和地區發出了邀請,但到場出席的尚有30個,今次中共天安門閱兵向5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出了邀請,但據目前情狀來看,只有十多個小國去撐場,而且很多國家還是出於「經濟利益」才免強去出席。中共閱兵,世界大國領導人無一出席,明顯遭受抵制,到時只有習近平和普京「同臺演出」,比俄羅斯紅場更尷尬的劇目再次在北京天安門上演。這一冷落場面顯然是中共始料未及的,令中共領導人在這個國際舞台上丟盡大臉。

在中共看來,中國抗日是反法西斯的一部分,邀請西方國家來出席就是要求他們正視中共對於二次世界大戰反法西斯的貢獻,認同中共是當時中國抗日政權的理所當然的繼承人,並間接承認中共現時的執政合法性。然而,民主主義的西方國家認為中共政權不是一個民選政府,其在中國的執政合法性早已不言而喻,更不要說要取代中華民國在抗日戰爭裡的領導地位。全世界都清楚,領導抗日的是中華民國的蔣介石,不是中共的毛澤東,接受日本降書的是中華民國而不是中共。歷史是不容巔覆、改寫的,中共妄圖以閱兵的形式來獲得西方國家的認同到頭來只是白費心機。史料證明,「國民黨抗戰是血寫的事實,共產黨抗戰是墨寫的謊言」,歷史豈容中共篡改。

中共從1949年統治大陸後,70年來沒有搞過閱兵,現在才來大規模組織紀念抗日勝利閱兵,其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唯一的解釋是,意在震懾亞洲其他國家以及美國,因為這次閱兵展示的武器,八成多是首次公開露面,軍事力量的展示不是為了紀念戰爭或尋求和解,而是宣示中共霸權的崛起。沒有人認為一場大規模展示先進的大炮、戰機、坦克、導彈等戰爭武器的閱兵會為世界人類帶來穩定、繁榮與和平。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最新一期發表一篇批評中共篡改歷史的文章,同時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手握槍口是支筆為封面圖片。雜誌封面標題是《習的歷史課》(Xi's history lesson),文章標題是《中國如何改寫過去以控制未來》(How China rewrites the pas to control the future)。該文嚴厲批評中共試圖改寫、掠奪二戰歷史,佯稱抗日是他們的功績,為現時的雄心找藉口。文章一針見血的指出,現在領導這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領袖,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更富有、更強大軍事力量的國家,而這正就是當年日本軍國主義初期的跡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