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盤點閱兵史 江澤民被「高級黑」(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24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學習小組」發文「高級黑」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神秘微信號盤點中共多次閱兵,罕見未提胡錦濤,而單單將江澤民與已故的鄧小平、毛澤東並列。外界分析認為江澤民被「高級黑」,習江之間「這些年」的博弈或將有一個了斷了。

8月21日,微信公眾號「學習小組」撰文介紹9.3天安門閱兵,並盤點以往中共的多次閱兵,文章將當年《人民日報》的相關版面一一列出。

蹊蹺的是,在盤點以往閱兵時,報紙版面呈現了毛澤東在1949年的竊國大典上至1959年間的多次閱兵、鄧小平在中共35週年的閱兵,而到江澤民在1999年中共建政50週年的閱兵,便嘎然而止。漏掉了胡錦濤2009年在中共60週年上的閱兵。

詭異的是,版面中所有圖片都做成黑白照。網路檢索發現,當年的報紙版面中標題文字和照片均是彩色。

「學習小組」公眾號在其最下方的習近平照片旁邊,還加上了這樣一行字:「這些年,與習近平一起進步,共同擔當!」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學習小組」盤點中共黨魁歷次大閱兵偏偏沒有胡錦濤,並把所有圖片做成黑白照,是故意把江澤民和已經死去的鄧小平毛澤東歸為一類,這是一種「高級黑」的手法,暗喻江澤民活著也等於已經是「死人」了。

今年7月1日,有陸媒刊登中共領導人如何過生日的專文,披露了中共領導人生日公開情況,江澤民成為其中唯一一個在世就公開具體生日的黨魁,而按黨內規定,中共領導人只有死去才能公開生日日期。外界評論稱,陸媒以這種高級黑的方式「咒」江澤民早死。

近期,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的博弈日益公開化、明朗化。

自前軍委主席郭伯雄落馬後,江多次被黨媒影射並半點名批評其退休干政;8月7日,陸媒高調報導「江澤民三次在外地送花圈」,被解讀為陸媒印證江回不了北京;北戴河退休座談會高層談及腐敗多次出現痛哭場面,江澤民被曝缺席會議;8月22日,陸媒紛紛報導「中共中央黨校校門題詞巨石已被移除」;與此同時,一張以「江澤民被控制」為名的圖片在網路熱傳。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江已經成為了「活死人」。「學習小組」公眾號的配詞似乎也在暗示著經過了「這些年」的博弈,有些事該做個了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