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持續釋放信號 扳倒谷俊山「大靠山」?(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因戀權干政近日被中共官媒不點名批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軍老虎」谷俊山一審被判刑死緩後,軍報和陸媒不斷發表評論,稱軍隊反腐要一查到底,更應該去挖掘谷俊山背後的靠山。將反腐矛頭指向江澤民

8月12日,官方背景的中國江蘇網發表「天涯海角客」的評論文章《谷俊山背後還有更大的「靠山」?》文章說,谷俊山在軍隊裡能得到提拔,絕非是那麼容易的事,而是有一幫人在幫著他陞官,而谷俊山的提拔可能跟徐才厚等人有關,但徐才厚和郭伯雄又是誰提拔,這些問題都是環環相扣的。所以追究谷俊山的背後的「大靠山」是軍隊反腐的根本。

文章點明:能當徐才厚和谷俊山的靠山,能有幾人,在中國也是屈指可數。軍報要展示反腐力度,一查到底,並不是只查到谷俊山這樣就結束,更應該去挖掘谷俊山背後的「靠山」,否則,反腐敗算不上成功。文章稱歷朝歷代,反到「宰相」為止,而更往上,把手伸向「皇帝」和「太上皇」就不敢了。

眾所周知,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江一直被海外媒體指為戀權干政、退而不休。早前,網上曾流傳一封稱為軍方將領給習近平當局的公開信,質疑誰提拔徐、郭兩人,矛頭直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徐、郭二人在江提拔下升至軍中高位,兩人亦「效忠」江澤民,在2002年中共「十八大」力挺江澤民在卸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共國家主席後,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卸任中央軍委主席後,將徐、郭兩人提拔為其在軍中的代理人,架空胡錦濤。

有評論分析認為,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強勢反腐「打虎」,將江澤民的鐵桿心腹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悉數拿下,而當局一再聲稱「反腐無禁區」,「上不封頂」,「不設上限」等,下一個該輪到郭伯雄和徐才厚背後的「老老虎」。

習近平十多次點谷俊山的名 稱「一查到底」

據「政事兒」查證,「十八大」後習近平多次對反腐做出部署,強調「沒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曾發表博文《谷俊山貪腐案證明了什麼》。公方彬透露,習近平上任後,十分重視谷俊山貪腐案,先後10多次點到谷俊山,要一查到底。

2015年初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習近平提到了1個正國級、3個副國級「大老虎」。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公眾號分析稱,此舉向腐敗分子釋放信號:連周、徐、令、蘇都處理了,誰也別有僥倖心理。

7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被拋出。《棱鏡》調侃,郭伯雄在一夜之間,完成了「宣布被調查、開除黨籍處分、移交司法」這「三步走」,而郭的同僚徐才厚花了七個月才完成。

8月10日,谷俊山被判處死緩之後,中共軍網刊發署名「謝正平」的評論《嚴正的審判 深刻的警示》,「謝正平」是中共軍報政治部與評論部的筆名,被指傳遞軍中信號。文章稱,谷俊山作為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官至中將,位高權重,自認為是座「山」,背後還有更大的「山」,沒人扳得倒他。習近平當局在谷俊山案查處問題上,打開了軍隊反腐肅貪的突破口。

對此,「政知圈」評論說,他背後有什麼更大的「山」?判決書裡倒是透露了一點玄機,在列出的五大罪狀裡,看到了一個其他貪官並不太多見的罪名:行賄罪。一個中將,還需要向什麼樣的人行賄?因此,在這個問題上,大家充分發揮想像力是沒有問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