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事故成新問題 天津爆炸只是剛剛開始?(圖)

作者:趙錦楠 發表:2015-08-14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業事故稱為中國的新問題。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趙錦楠綜合報導)天津消防指揮部消息稱,爆炸物主要為硝酸類化學品。有評論認為,在化工品的生產、運輸和應用範圍越來越廣的今天,工業事故稱為中國的新問題。

「工業事故,特別是危化品安全已成為中國的新問題。」德國柏林中國問題專家夫羅裡揚在接受《環球網》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各種化工品的生產、運輸和應用範圍越來越廣,由此造成的各種事故不時出現。

美國《CNBC新聞網》13日稱,過去30年間,工業事故在中國並不罕見。《俄羅斯報》報導指,近期在中國發生的一系列災難中,一部分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法國《世界報》表示,這些傷亡慘重的系列工業事故成為了中國政治上非常尷尬的話題,因為事件都顯示,企業和地方官員在節約成本、忽視安全標準上串通一氣。

僅過去的兩年裡,中國就發生了好幾起類似的工業事故,安全標準都沒有得到重視。2013年11月,青島的輸油管道爆炸造成62人死亡;2014年6月30日,大連的另一個輸油管道發生火災;2014年7月,一個煙花爆竹廠發生爆炸,造成15人死亡;隨後的8月份,江蘇昆山的一個打磨車間又發生爆炸,造成71人死亡,186人受傷。

《世界報》指出,頻頻發生的這些事故對土壤和水造成了強烈的污染,從而促使民眾多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興建新的污染或危險項目。在上海金山,就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即將新建的PX化工廠的計畫,雖然政府闢謠說沒有這一項目,民眾也不相信。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發表署名胡涵的文章指出,早在2011年,就曾有媒體質疑,天津市工業園附近的危險化工品過於密集。但化工業依然在這個港口城市正常運作。

2012年,濱海新區的化工廠還發生過雙氧水儲存罐爆炸的事故,即使這樣,也沒有引起當局的重視,繼續在天津埋下大量容易引爆的定時炸彈。

文章指出,不止天津,「化工圍城之困,是不少中國城市發展的遺留難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