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事 老家民眾起底郭伯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0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7月30日晚間10時,中共官媒正式宣布,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落馬,並移送軍事法庭後,關於郭伯雄的案子佔據海內外各大媒體的版面。日前,陸媒記者前往郭伯雄老家——陝西省禮泉縣張則村,探索他的過往生活。

陸媒記者探訪郭伯雄老家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郭伯雄的老家,位於陝西省禮泉縣城西南方向十多里地的張則村。張則村有三個大姓,分別是:陳、芮、郭。郭伯雄的父母是村裡農民,育有七個兒女。郭伯雄是家中老大,曾在張則村附近的興平市408廠做工,後來參軍,一路升遷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有村民回憶,郭伯雄的父親上世紀70年代過世,郭母在張則村居住至2000年,後離開該村,跟隨兒女居住在西安,直到數年前去世。

一位郭伯雄兒時的玩伴描述,郭伯雄兒時成績一般,有些貪玩,但運氣一直不錯。中學畢業後,他留在家鄉附近的408廠,在廠裡表現不算太好。也有當時的工友憶述,郭伯雄與廠領導關係不太融洽,後來部隊招兵,他就去了部隊,之後仕途出現大逆轉。

家鄉人:郭伯雄不幫家鄉人的忙

雖然郭伯雄一路通途,但是張則村的家鄉父老卻不看好郭伯雄。

「鄉親們的忙,郭伯雄一般不會幫。但自己兒子、兄弟,卻在他的提攜下官運亨通。」有村民描述,從縣城通往張則村的道路,至今依舊坑窪不平。村民多次找到郭伯雄,希望他幫著落實一點修路資金。但找了許多次,始終沒有下文。

另一位村民說,有一年郭伯雄和幾個兄弟回老家掃墓,鄉里幹部們聽說後,趕緊給縣裡匯報,希望攔車能見郭伯雄一面,然而,郭伯權下車後對他們發起大火。

村民們還說,郭伯雄的4個弟弟中,4弟郭伯權職務最高,在村裡曾任村支書,後來任禮泉縣副縣長、彬縣縣長、渭南市副市長,如今,已是陝西省民政廳廳長。但是村裡人對他的評價是,因為哥哥的關係當上村支書,後來也一路升遷。當年他對村裡人「臉色很不好看」。

此外,也有村民議論,印象中郭伯雄最後一次返鄉是在2014年清明,當時郭伯雄回老家與以往車排長龍、警衛相隨有所不同。當時,郭伯雄一行人只有兩、三臺車,警衛也少了很多。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郭伯雄組織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報告指,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決定對郭伯雄進行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