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郭伯雄 下一個該輪到背後的「大老虎」(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31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案終被拋出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7月30日晚間,郭伯雄案被中共當局拋出,之前有關其落馬的幾多傳聞終於證實。有觀察人士分析,北戴河會議之前,拿下週本順,拋出郭伯雄,表明習近平的反腐利劍已指向終極大老虎。

7月30日晚10點,中共黨媒新華社電,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對郭伯雄組織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最高監察院授權之軍事監察機關處理。

報導稱,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決定對郭伯雄進行組織調查。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落馬傳聞終被證實

自去年6月徐才厚落馬後,有關郭伯雄被查的傳聞不斷。今年2月,郭伯雄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7月號披露,對郭的調查,於5月傳達到軍級。中紀委、中共軍紀委6月13日內部通知稱,郭伯雄問題立案調查正在進行中,郭伯雄10大罪行曝光,指該案將適時宣布。

海外博聞社7月10日引述消息披露,經中共高層再三研判,決定公布郭伯雄案,公布時間會在「八一」之前。其主要罪名是賣官及貪腐。

7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到陝西調研,中央軍委隨即宣布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落馬,而與其搭班子的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佔國橋於去年12月就被軍紀委立案偵查。有陸媒隨即解讀「打虎七月」,「西北狼」懸念待解。去年12月落馬的蘭州軍區原副政委範長秘,被稱為「郭家軍」的主要人物。外界認為,中共軍中繼「清除徐黨羽」後,又要開始「清除郭家軍」行動。據稱,查出郭的問題實在太多。一名軍內高層曾對外媒說,如果證實郭伯雄落馬,則意味著,上屆軍委徹底腐爛了。

郭伯雄背後的「大老虎」

據媒體此前的報導,「軍中第一貪」徐才厚一直被外界稱為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由江澤民一手提拔。多維網的報導稱,郭伯雄在軍中的腐敗程度不亞於徐才厚,二者在軍中各管一攤,可以說是平分貪腐秋色、各有財路。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2年郭伯雄還是47軍軍長,少將軍銜,一次江澤民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江中午飽餐後要睡個午覺,郭伯雄一看機會難得,趕緊親自在門外站崗。江澤民睡了兩個鐘頭,醒後看見站崗的竟是47軍少將軍長郭伯雄,於是頓生好感。郭伯雄被調到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了中央軍委的副主席,混了上將的肩章。

1999年9月29日,江澤民向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晉升上將軍銜的高級軍官是:中央軍委委員郭伯雄、徐才厚。簡歷顯示,二人都是1999年十五屆四中全會上,被增補為中央軍委委員。據《軍中第一虎:郭伯雄》一書披露,彼時,兩位「20後」出生的軍委副主席張萬看、遲浩田都已70開外,江澤民安排徐郭二人接班的意圖十分明顯。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郭伯雄北提拔為軍委副主席。而江澤民在此次黨代會上也通過類似政變的方式,逼迫胡錦濤同意自己留任軍委主席兩年。

2004年十六屆四中全會前,郭伯雄曾力挺江澤民繼任軍委主席。江雖未能如願繼任,但他在中南海的「江澤民辦公室」依然繼續保留。據內幕人士透露,在整個胡錦濤時代,郭伯雄作為軍方的一號人物與徐才厚掌握作戰裝備和政工人事大權。視胡錦濤為「傀儡」。

「西北狼」郭伯雄,和「東北虎」徐才厚,被稱為江澤民安插在軍內的左膀右臂,徐才厚2004年成為軍委副主席,兩人都是連任到中共「十八大」以後,才交出軍權。

中共黨媒新華網在發布將郭伯雄移送司法的報導中稱,嚴肅查處郭伯雄嚴重違紀涉嫌違法犯罪問題,體現了習近平的「堅定政治決心」,文章稱「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堅定不移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觀察人士認為,北戴河會議前夕,拿下密謀北戴河政變的周本順,拋出軍中大老虎郭伯雄,並再次強調堅定不移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表明習近平的反腐利劍已經直接指向背後大老虎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