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對壘 令計畫案處理是一場較量(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7-22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令計畫案被移送司法處理,官媒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但同時聲稱腐敗和反腐敗正兩軍對壘,對腐敗分子的懲處是對「信念的強化」。有跡象表明,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勢力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較量。

7月20日,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政治局通過對令計畫「雙開」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的決定。經查,令計畫涉違反政治紀律、收受巨額賄賂、獲取大量核心機密、進行權色交易、斂財牟利等七宗罪。最高檢察院經審查決定,對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持續釋放打虎信號

20日當晚,新華網轉載光明網評論文章稱,從周永康、徐才厚、蘇榮到令計畫等「大老虎」被查處表明,反腐敗沒有禁區、特區、盲區,沒有「鐵帽子王」。「不管涉及什麼人,不論權力大小、職位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懲不貸的承諾,」「說到做到。」「鐵帽子王」再次在中共的官媒中出現,被認為是影射曾慶紅和江澤民

《華爾街日報》7月21日報導說,令計畫案件的宣布發生在反腐運動的最高級別目標、退休安全主管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之後。令計畫是習近平發起的廣泛反腐運動當中落馬的最高級人物之一。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說,在這個時間發布這個消息對於反腐運動是一劑強心針。

在令計畫被雙開後,官媒隨後接連發表評論稱,令計畫案再次警示,政治底線不可觸碰;反腐沒有禁區,沒有「鐵帽子王」,而「鐵帽子王」在此前中共的官媒中出現,被認為是影射曾慶紅和江澤民。

兩軍對壘江澤民是「黑暗」勢力

中共官媒的評論文章同時聲稱:腐敗和反腐敗正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文章稱這「是一場信念的較量」,「光明前進一分,黑暗就後退一分」。「對每一個腐敗分子的依法懲處,就是一次信念的強化」。

今年6月15日以來,滬指不到一個月跌逾30%,股市市值蒸發近4萬億美元,股民損失慘重。陸媒一般認為是入場資金高槓桿導致暴跌踩踏、證監會捅破泡沫等技術上的原因,導致了這場股災。但是在中國大陸現在還不能公開談論的,是這場股票的暴跌中,無處不在的江澤民陰影。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參與了這次與習近平當局在股市中的金融戰爭。

《蘋果日報》的評論稱,對於今次中國股災,外界有傳聞指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稱江澤民、曾慶紅,阻撓習近平繼續打「大老虎」的行動。還有香港議員在「災後」分析股災,一口咬定,這次是一場大陸「反貪腐」同「貪腐」派對決,講得準確一點,是貪腐派向反貪腐的一次反撲。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日前也撰文披露,車峰、郭文貴等少數利益集團以中國股市「超規則」,對中國普通股民公開搶劫。這些資本巨鱷已提前幾年做局。而海外博聞社披露,令完成參與了激烈的股市博弈。有信息顯示,他們利用恆生電子的一套系統,進行做空。

股市風波剛平,近日又有大批維權律師被集中逮捕。據報導,至7月20日下午3點為止,已有236名相關人員遭到拘禁、傳喚或失蹤。有海外媒體有意放風說「就是習近平干的!」。然而,自5月起,中國大陸控訴江澤民的大潮漸起,據法輪功學員反饋,相關部門已經找到他們核實訴狀,顯示「兩高」在為立案做準備。有分析指,今天握有權力的人,以這種「視死如歸」的態度,要阻止這些維權律師,去接訴訟江澤民狀子的案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