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00名群眾哄搶油蛤 養殖業主傾家蕩產

發表:2015-07-05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2015年7月2日下午3點多左右開始,惠安東嶺的護海宮附近海面,因受天文大潮影響,退潮出現罕見低位。一私人承包的油蛤養殖地裸露出來,於是有近2000名當地的民眾哄搶油蛤。令養殖場場主傾家蕩產。

惠安東嶺的護海宮附近,停滿了哄搶油蛤人的交通工具,電動車、摩托車。

據養殖主說,一開始只有幾十人,到上週已經有上千人人在挖油蛤了,由於制止無效加口口相傳,人越來越多,聲勢越來越浩大,從開始的村裡人到周邊鄉鎮再到工業園區的工人都加入了。

夜七點多,潮水開始上漲。挖油蛤的才人陸陸續續上岸。

養殖場場主傾家蕩產

養殖場的負責人陳先生在事情發生後一臉苦悶。他說,早在上個月中旬的一次大潮時,就發現不少村民來偷挖,但因為當時人數較少,他們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到了這兩天,人數越來越多,有的還動用了船隻,大批量搶挖,目前的情況下,恐怕是血本無歸了。

陳先生還說,他們的養殖場,完全沒有投任何保險,現在不僅成本保不住,還要虧很多錢。

據陳先生及西埔村的村幹部介紹,這片地承包於2011年,總面積接近600畝。這批油蛤是去年年中至年底種下的,總成本在200萬元以上,因大退潮,油蛤養殖場裸露的面積超過300畝,事情發生後,他們僱請專業船隻,連續兩天搶收,儘可能挽回損失,不過從搶收的情況來看,並不樂觀。

陳先生說,以目前被搶挖的情況來看,村民挖走的油蛤不算,很多仍在泥裡的油蛤,也都被人為踩死了,其損失難以估量,「可以說是傾家蕩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