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邊境租賃土地引爭議 江澤民賣國土再被聚焦(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01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簽署賣國條約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日前,與中國相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計畫向中國出租11萬5千公頃土地的新聞,引發俄羅斯民眾激烈討論。有批評指出,中國以經濟手段為掩護對俄羅斯實施擴張並試圖吞併遠東和西伯利亞。而早在1999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出賣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給俄國。為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一旦在反腐中最後拿下江澤民,如何索回被江出賣的領土勢必成為一大難題。當前的租用土地,或許是一曲線的方式收回的一種嘗試。江澤民賣國土的罪行再被聚焦。

6月30日,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繼續討論對中國的出租邊境土地問題。之前,與中國相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不久前同中國簽訂了意向書,將把當地11萬5千公頃的土地出租給中國的華俄興邦公司,租賃期為49年,中方為此要投資240億盧布,大約相當4億5千萬美元。此外,後貝加爾邊疆區還有5萬公頃的土地作為牧場也可出租給中國發展畜牧業。如果這個項目進展順利,當地計畫還將把另外的20萬公頃的土地再出租給中國。

土地引發的討論

據美國之音報導,俄共杜馬議員波茲尼亞科夫說,土地租賃項目等於中國在俄羅斯安置「特洛伊木馬」。另一名俄共議員卡拉什尼科夫說,租賃土地會使西伯利亞和遠東變成典型的中國殖民地。

俄羅斯著名記者達連科說,俄羅斯以極其便宜的大約每公頃5美元的價格向中國出租這片土地,但在經濟上俄羅斯根本無法同中國競爭,而且土地的租賃期長達49年,中國人到時將成為本地人和這片土地的主人,中國因此將輕而易舉地獲得這片土地。達連科為此批評有關計畫是普京總統向中國出賣俄羅斯利益。

學者祖巴列維奇說,只要一涉及土地,俄羅斯人的價值觀和思維會立刻發生轉變,中國會成為俄羅斯的威脅。因為俄羅斯人把土地看成最為神聖的東西。祖巴列維奇說,把邊境地區這樣多的大片土地出租給中國在俄羅斯引起的反應十分負面。

祖巴列維奇還說,中國租賃荒漠不符合經濟邏輯,後貝加爾地區氣候十分寒冷,夏季很短,當地處在凍土地帶,土地大都是乾燥的荒漠。在同中國接壤的俄羅斯邊境地區中,當地土地最不適合農作物生長。把當地用作牧場也並非中國人的強項。

後貝加爾邊疆區過去被稱為赤塔州,歷史上著名的中俄尼布楚邊界條約就在當地簽訂。俄羅斯媒體說,計畫向中國所出租的土地面積幾乎相當於香港,但不到後貝加爾邊疆區土地面積的0.25%。分析人士認為,從俄羅斯國內輿論的激烈反彈,可以看到出租後貝加爾邊疆區土地已經使俄羅斯人意識到這片土地的歸屬仍然存在不確定因素。

江澤民賣國的背後

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在北京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秘密簽訂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以下簡稱《議定書》)。

《議定書》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賣國條約,中間隱藏著驚天黑幕。在《議定書》中,江澤民事實上承認了歷屆中華民國、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出賣了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相當於東北三省面積的總和,也相當於幾十個臺灣;江澤民還將圖們江出海口劃給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

《江澤民其人》一書指出,1945年前蘇聯紅軍突襲東北,獲得土肥原賢二的全部特工系統檔案,包括江澤民曾接受培訓的日偽南京大學青年干訓班的文字及照片檔案。此後江澤民留學前蘇聯,前蘇聯情報部門查看江的檔案,發現了他充當漢奸的歷史,便威逼利誘將其發展為克格勃的遠東局特務。這個身份一旦暴露,江可能立刻會下臺,甚至死無葬身之地。江澤民對此心知肚明,因此,不管多大的國家利益,江澤民也要跟俄羅斯做出賣國土的交易。這塊本來中國可以理直氣壯討回、蘇聯也曾願意歸還,而且對中國未來發展具有巨大戰略意義的領土,卻被江澤民因為個人私利盤算而拱手相送,給中國人帶來恥辱,給中國未來留下巨大隱患。

對於中國租賃俄羅斯的土地,有分析認為,如果江澤民被以叛國罪受到懲處,其簽訂的密約自然失去合法性,或許,當前的土地租賃,會成為一種「曲線」收回的試水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