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辯決政改方案 泛民派堅決否決(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6-17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泛民議員把象徵反對票的票箱模型放置於各自的位子上,表達堅決反對政改方案。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6月17日,香港立法會開始審議港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政改方案的決議案。爭取真普選的泛民主派和親政府的建制派之間兩年多來的對決即將見分曉。此外,反對和支持政改的兩大陣營,都動員民眾在立法會外集會造勢。泛民議員表示,否決政改無半點懸念,「大家可以放心」。


佔中三子重返金鐘 (網路圖片)     

香港政改辯論壁壘分明 泛民反應激烈

香港立法會17日正式開始審議政改方案。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兩派議員們的態度分外明顯,雙方辯論壁壘分明,言辭交鋒不斷。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發言後,與10名泛民議員見記者,表示無半點懸念,泛民主派一定會否決政改方案,「大家可以放心」。民主黨議員黃碧雲表示,少於十位泛民議員還未發言,估計明天泛民議員發言時間大概維持3小時。她說,方案通過機會不高。

6月17日首先發言的議員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他在強調自己必投反對票,同時,他還說,自己「對得住歷史」,又指責北京政府強迫香港接受的不僅是一個政改方案,而是「盲目服從的態度」。

梁家傑說,「如果通過方案,連拒絕‘指鹿為馬’的尊嚴都會喪失,以後將不能有自己的思想,香港人從此沉淪。」他強調,普選特首和立法會是「基本法白紙黑字的權利」,再次批評中共「背信棄義」。

民主黨劉慧卿在發言中也表示,一定會否決政改方案,泛民不是要做「造王者」,而是爭取真普選。

劉慧卿批評政府雙重標準,她舉例指,去年有學警支持雨傘運動被辭退,但警員挂藍絲帶,就被官方稱為言論自由;教育局長吳克儉說不要把政治帶入校園,卻要求校長支持政府方案。她希望政府講公道和誠實說話,不要違背良心。

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指,不少人指方案仍有優化空間,2022年以後或有「真普選」,因為今次應「袋住先」。不過,毛孟靜認為,中央及特區政府至今沒有考慮港人追求真正民主的信念,是對港人的虧欠,因此她別無選擇,只有否決方案。

工黨張超雄表示,今次否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港人過去20、30年一直爭取的民主制度,付上相當沈重的代價,不過卻保住港人的尊嚴、良知及腰骨。

泛民27名議員及醫學界梁家騮表明否決方案,根據香港基本法,政府要取得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支持通過方案,仍差5票。特區政府已經承認,有關方案獲得通過的機會非常渺茫。

何俊仁:中央失信香港指鹿為馬

立法會正審議政改方案。民主黨何俊仁批評中央沒有信守承諾,指鹿為馬。

何俊仁認為,港人絕不接受北韓式或伊朗式的普選,因此如今以「8.31」框架推出的政改方案,等於變相收回推動香港政制發展的時間表,因為北京也明白,港人有智慧,不會接受這方案。

中共人大常委會於2007年許下承諾,香港人可以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雖然選舉有多種形式,但普選是有客觀標準,不能指鹿為馬。

民主黨認為,由小圈子產生的1200人提名委員會,是只會批准中央可以接受的人成為候選人。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亦承認,只有建制派人士才可以成為候選人,民主派充其量只能成為造王者,試問這樣的一人一票選舉又怎可以稱之為普選?


方案表決:支持與反對團體立法會外集結(網路圖片)     

立法會示威區火藥味濃

立法會示威區火藥味濃,進入白熱化階段,立法會外的示威區聚集了逾千名支持或反對政改方案的示威者,兩方開始不斷發生口角。有反政改一方的人士,拉起「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橫額,並在兩個示威區連接的花槽架起鐵馬,防止雙方衝突。雙方都在示威區通過高音喇叭播放口號或示威演講。

在立法會開會前,反對政改方案的12個團體向27名泛民議員遞交了早些時候在街站收集到的呼籲否決政改的信件。


香港政改方案表決在即當局嚴陣以待(網路圖片)     

港府警方高度緊張

由於立法會週三已發出黃色警示,警方在立法會大樓內外加強保安,大批警察在大樓外巡邏,媒體記者和立法會議員進出大樓都要安檢。

港媒報導,16日晚,警方派出3輛中型巴士,將逾百名警員以及防暴頭盔、警棍、盾牌、胡椒噴霧等裝備,送入立法會,也已經在立法會大樓、政府總部附近多重佈防。17日,警方在立法會大樓內部署了200名警員,並且在大樓外也部署了1000名警員。

香港兩名高級警官也對路透社表示,在政改方案表決當天將有至少5000名警察會待命進行戒備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