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比誰狠?居民和夜市商戶開啟喇叭大戰(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5-06-1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烤一條街的「喇叭大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燒烤加啤酒是夏天的美食之一,入夜後,燒烤攤都是非常熱鬧。在河南駐馬店市,團結路不僅是一條美食街,也是一條燒烤街。這裡的食客最多的時候達到上萬人,燒烤攤基本上從下午5點營業到第二天天亮。可是這熱鬧卻苦了在燒烤街上居住的20多戶居民。由於對燒烤攤的油煙味、划拳、大聲聊天的噪音不滿,這20多戶居民從去年夏天起,進行了長時間的喇叭維權,直今這場維權行動依然沒有結束。


燒烤一條街的「喇叭大戰」,雙方互不讓步。(網路圖片)

居民商戶發生衝突 互相不讓步

居住在都市麗景1號樓緊鄰團結路的張女士表示,提起樓下燒烤帶來的煩惱,她有一肚子苦水。樓下唱歌划拳喝酒吵鬧聲,還有摔瓶子聲,什麼都有,窗戶不敢打開,屋裡熏得慌,煙味受不了,小孩一聞見就咳嗽。

該棟為5層樓共住了28戶居民。樓下的這條團結路,大大小小的燒烤攤位有二三十家。儘管居民家家戶戶都裝上了雙層至四層玻璃,仍擋不住一整夜的吵鬧據居民提供,有一次因樓下吵鬧,就開窗戶說了兩句,結果家裡的玻璃被砸。

從去年夏天開始,小區居民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是問題依舊未解決。去年7月,居民們集體想出個辦法:用高音喇叭播放廣播。廣播內容是「我們團結路的居民強烈要求,政府部門取締燒烤夜市,還我們健康,還我們睡眠,還我們孩子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父老鄉親們、兄弟姐妹們,想想你們吃的是什麼?是垃圾食品,致癌食品,常吃燒烤容易(引發)食道癌、大腸癌、胃癌。」
  
大喇叭廣播幾天之後,曾經最繁華的美食街,變得門庭冷落,幾乎沒有客人來光顧。面對這種不利的局面,商戶們開始反擊起來。去年7月4日起,燒烤商戶在都市麗景小區對面的樓房上,也安裝上4個喇叭進行反擊。這4個喇叭不僅功率更大,而且播放的時間更晚,從晚上11點一直持續到凌晨兩點。

商戶喇叭播放內容:「有人居心叵測,造謠生事,蠱惑人心,嚴重影響了美食街的和諧秩序,使我們不能正常經營,我們要養家,我們要生存。」

喇叭大戰就此打響,整個團結路籠罩在巨大的喇叭噪音當中。居民的喇叭不讓商戶做生意,商戶的喇叭不讓居民睡覺。隨著矛盾不斷升級,去年7月9日,雙方喇叭的幕後主人在團結路上首次發生衝突。

居民:多次找有關部門反映均沒結果

這場衝突雖無人員傷亡,但雙方的矛盾越來越突出。因團結路美食街的名氣越來越大,營業時間逐漸延長到凌晨,甚至到早上五六點。因此,都市麗景的居民們受到的影響也越來越大。

雖然知道小區居民們的難處,但是商戶們認為,這是政府劃定的合法營業場所,做生意就要賺錢,這是合理的要求。面對居民大喇叭的騷擾,便顧客也越來越少,很多商戶也是滿腹怨言,「你既然不讓我做生意,我也不讓你睡覺。」

但有居民反映,在這裡設立美食一條街確實是政府的行為,但是他們多次找過相關部門反映問題,卻始終沒有引起重視。

據瞭解,位於河南駐馬店市西區的團結路,2006年駐馬店市政府在這設立了「天中特色美食一條街」。據駐馬店市四城聯創指揮部負責人介紹,2006年駐馬店市委市政府決定創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根據創建城市的需要設立了美食一條街。隨後,燒烤商戶陸續從城區的另一個地方搬到了這裡。


強制拆除未果,衝突再次升級。(網路圖片)

強制拆除未果 衝突再次升級

雖然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問題,但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從去年7月起,居民和商戶之間的喇叭大戰,使雙方衝突升級,當地政府決定對雙方的喇叭進行強制拆除。但在拆除居民安裝的喇叭時,遭到了居民們的強烈抵抗。稱:問題還沒解決就給我們拆除喇叭。

政府的這次強制拆除行動,以失敗告終。隨後,都市麗景的業主們乾脆把喇叭移到五樓樓頂,喇叭數量從原來的8個增加到14個。每天下午6點至晚上10點,14個喇叭同時開放並且反覆無間隔地播放。

然而商戶的喇叭被強制拆除後,由於沒有回擊居民的武器,每天晚上10點,在居民的喇叭停止播放後,商戶們就選擇用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進行抗議還擊。

都市麗景小區對面都市村莊的村民,以喇叭噪音擾民為由,採用村民圍堵和渣土堵門的方式,兩次封鎖了都市麗景小區的大門,小區的將車輛無法進出。而到當天晚上,商戶和村民們也都聚集在小區大門口,用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來騷擾居民,並且禁止居民外出。


發生衝突中,有六人受傷。(網路圖片)

再次發生衝突六人受傷  油煙噪音傳來喇叭再次響起

據監控記錄顯示,在2014年8月11日晚上的衝突中,雙方共有六人不同程度受傷。

根據之前協商的成果,開發區提出兩點意見:一是取締炭火燒烤,燒烤爐全部換成無煙燒烤爐,二是晚上11點後,商戶必須要進入店內經營,不再露天擺攤。保證燒烤商戶不再擾民。作為條件,居民要立即把喇叭拆除,也會安排執法人員的監督。隨後,居民們自願拆除喇叭。

然而,持續了近40多天的「喇叭大戰」似乎又有了開始的跡象。讓居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當地執法只持續了兩個月的時間。執法人員漸漸來的少了,執法力度也弱了。據居民介紹,商戶們也是試探性的,一看執法人員力度減弱了,他們的營業時間就慢慢遞增一些。

都市麗景的居民稱,今年夏天的燒烤季即將開始,下面的美食街又開始煙熏火燎的露天燒烤,嚴重影響了他們的正常生活。但是政府往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6月12日晚上,時隔近一年,團結路再次響起熟悉的大喇叭聲。居民表示,再次把喇叭裝上,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而這次,不知道喇叭大戰又要持續多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