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權力掮客曹永正特色「國師」(圖)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5-06-13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3日訊】周永康案宣判,其秘密朋友圈曝光,當中包括被稱為周永康「國師」的曹永正。官方指控周永康濫用職權,為曹永正等人的經營活動提供幫助,使他們非法獲巨利;周永康還將絕密、機密文件交給了不應知悉文件內容的曹永正。一個裝神弄鬼之徒居然成為政治局常委的座上賓,可算中國官場特色矣。

曹永正一九五九年生於山東青島,新疆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先後當過黨校老師、出版社編輯,後來憑「特異功能」出名,成為新疆超越醫學研究所副所長。下海經商後,他擔任過中國西部衞視董事局主席、中食產業集團魯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長等。

曹永正與周永康親如兄弟。周永康曾經向別人介紹曹:「這是我最信任的人。」而曹獲周如此信任,除了靠神神化化的「特異功能」之外,他對周永康的小兒子「非常關心,照顧備至」也是重要原因。在周永康的關照下,曹永正與中石油的合作項目日進萬金,他還大言不慚地說:「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個小指頭。」

體制蛀蟲催生腐敗

藉助周永康的權勢,曹永正幾乎無所不能。曾有一位文化商人因為違禁作品問題陷入天大麻煩,就在絕望之際,他在朋友介紹下找到曹永正。曹聽完該文化商人的事情後,直接給中央政法委一位官員打了電話,半小時後,這位官員就出現在曹的家裡,然後當著他們的面跟某個政法委領導通話溝通此事。結果,這位文化商人的麻煩就此平息。由此可見,曹永正事實上已成為周永康的白手套。

這種憑著「特異功能」聞名於權貴圈、成為權力掮客者為數不少。早前被內地媒體踢爆的王林就是典型一例。王林憑藉「空盆來蛇」、「斷蛇復活」、「隔空取物」等絕活,塑造出一個奇異大師的形象,其結交的朋友圈中,包括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江西省前副省長胡長清、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等多名省部級高官。據說,朱明國更曾經跪在王林面前抱頭痛哭,感謝王對他仕途的「救命之恩」。另外,王林與江澤民妹妹江澤玲也有交情,江澤玲夫婦二人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影照片,一度在網路廣泛流傳。

類似曹永正這樣的權力掮客是吸附在中國特色體制上的蛀蟲,他們躲在幕後,隱於黑暗之中,視法律如無物,利用人脈關係,打通政商渠道,大肆進行權錢交易,套現權力,甚至出現職業化的趨勢。這些權力掮客幫助官員降低受賄的風險,故而加劇官員的腐敗。可以說,權力掮客現象已成為違法亂紀、貪污腐敗的催化劑,也是破壞市場秩序的毒瘤,如果任其發展蔓延,很可能成為催生中國寡頭的推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