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美網路戰急劇升級(圖)

作者:伍凡 發表:2015-06-12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2日訊】今年以來,中美網路戰急劇升級。美國政府5月5日宣布,聯邦政府人力資源署儲存的400萬名政府現職和退體僱員的個人數據數據被中國黑客盜竊。這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聯邦政府被黑客入侵事件。

這就使人們想起今年2月美國第二大醫保集團安瑟姆公司(Anthem)遭到中國黑客大規模網路入侵該公司的資料庫,其中存有該公司僱員、客戶及前客戶的約8,000萬份個人數據記錄。

上述2次中國黑客都入侵個人資料庫,他們試圖達到何種目的?

侵入美國政府人力資源部門的中國黑客可能在試圖繪製美國政府組織結構、招募間諜、以及進入其它部門的網路

目前可以預估,中共黑客及其背後的指揮者己掌握了8,400萬美國人的個人資料,從地緣政治、戰略和國家安全視角看,這些信息對中共當局將是非常有用的。中共黑客可利用他們掌握的信息,找出較高等級的「安全通行證」的人員,以及可以獲得將他們拉下水的敏感資料。中共當局希望能釣到第2條斯諾頓級別的大魚。

同時,中共黑客掌握的個人數據,如電話號碼和E-mail地址等數據,可以尋找到進入到其它美國政府機密系統、國防工業和高科技公司數據系統的途徑。

美國正在部置和實施對中共黑客網路攻擊進行反擊。

美國4月下旬推出網路安全和網路部隊新戰略,國防部長卡特說,新戰略的目的是為了發展和部署一支強大的網路部隊,加強美國的網路防禦和網路攻擊阻遏能力。美國網路新戰略的提出以應對國際戰略問題為背景,尤其是朝鮮、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的黑客攻擊和網路間諜活動。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說,美國在網路空間技術最先進,頂層資源最多,網路戰部隊全球規模最大、建制最全、能力最強。在處於絕對優勢的情況下,美國公開宣布強化進攻型網路威懾戰略,會進一步激化矛盾。北京對此感到擔憂。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兼網戰司令部司令羅格斯(Michael Rogers)5月11日表示,美國已制定針對網路攻擊的威懾戰略,並要明確宣示該戰略,將會採用包括動用傳統武器在內的各種反擊手段,以使得黑客為網路攻擊付出沈重代價。

針對愈演愈烈的中共網路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FBI)吉姆-柯米上月末在出席一個關於網路安全的專業研討會時強調,「美國執法人員將對破壞美國網路安全的解放軍犯罪嫌疑人將窮追不舍,直至逮捕歸案。只要他們出現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我們就會啟動我們的執法網路,將他們抓獲。」

美國政府正在戰略上調整中美關係。美國根據「海外反腐敗法」發出調查傳票涉及王岐山,這勢必牽動中美關係,並涉及到中共高層內鬥兩方面的連鎖反應。這是美國對習近平訪美前的壓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