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 駐韓美軍基地出現確診MERS病例(圖)

發表:2015-06-06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韓美軍基地發現MERS病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綜合報導)據CNN首爾報導,韓國國防部官員確認在本週早些時候,一名韓國空軍成員在駐韓美空軍基地被測試出MERS呈陽性,並已實施隔離。

這名軍士長最初在週三的MERS檢測中呈陽性,因並未表現出發病症狀,對他進行了進一步的測試,再次測試結果週五得出,確診他患有MERS。他被安排住進了對首例MERS病人治療的同一家醫院,那個病人到訪四個中東國家後染上MERS。

他所駐紮的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週四宣布,沒有發現其他MERS病例,但已對6名平民和164名軍人實施隔離,已防止疫情傳播。該基地位於首都首爾以南,建於韓戰期間。

有關MERS病毒的來源與傳播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截至到6月3日,已在25個國家確診了1179個MERS病例。其中美國確診的兩例都是派住沙烏地阿拉伯的醫務工作者。

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2012年首發,由中東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MERS-CoV),或稱2012年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2012)所引起的新型呼吸系統傳染病。該致病病毒被認為和造成非典型肺炎(SARS)的冠狀病毒相類似。

此病毒最早出現在中東,於2012年9月被發現於一位曾去過沙烏地阿拉伯的卡達病患身上,他被施以呼吸道疾病的治療,最後卻導致腎衰竭。自2012年9月以來,該病已確診超過400宗,死亡人數超過130人。

有說法,之前MERS不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為防止疫情擴散,已關閉了1000多所學校。由於MERS病毒剛被發現不久,其來源和傳輸的確切模式尚不清楚。

韓國拉響警報疫情恐在首爾擴散

韓國疫情從兩週前爆發,是中東以外最大的爆發區。已報告4例MERS死亡病例、40多人感染、超過1600人被要求隔離、數百所大中小學停課。

首爾市長樸元淳(Park Won-soon)要求出席了MERS感染研討會的1500人留在家中自我隔離,並表示已確定一名出席過研討會的醫生感染了MERS。

該名醫生在30日上午參加了醫院的研討會,並在和家人在外就餐後,於晚間7點參加了有1565人參加的社區大型研討會。5月31日出現咳嗽、咳痰、發燒等嚴重症狀,當日晚間21點40分在某醫院被隔離,最終於6月1日被確診為MERS感染者。

首爾也取消了馬拉松塞等多個大型活動,並指出,民眾無需過度恐慌,但仍需提高警惕,做好預防措施。若密切接觸過MERS病人或出現發熱、咳痰、呼吸不暢等疑似症狀,首先需自主隔離並可聯繫120。同時為避免在移送醫院過程中出現感染情況,首爾市消防機構將提供救護車用於轉移疑似感染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