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5歲發明智能襪 爺爺不再走丟(圖)

發表:2015-06-04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15歲發明智能襪 保護爺爺不走丟

【看中國2015年06月04日訊】阿茲海默症患者會讓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日前15歲肯尼斯.筱塚(Kenneth Shinozuka)發明在後腳跟放上「壓力感應器」的智能襪,將造福不少有此困擾的家庭。

本產品的靈感來於有阿茲海默症的爺爺,故事發生於2005年8月一個很冷的凌晨,他爺爺穿著睡衣且身旁跟著一位警察出現在他們家門口。原來就在他們家人睡熟後,爺爺獨自離家遊蕩了2英哩遠。

於是筱塚讓爺爺穿上後腳跟有裝置「壓力感應器」的智能襪,腳一落地就以APP提醒照護的家人。這項「孝親」研究讓筱塚在Google Science Fair比賽的決賽中,得到科學人雜誌的科學應用獎。

在設計過程中也碰到不少困難,從創造感應器、挑選合適的電池、自學寫出手機APP及解決無線網路傳送壓力數據等問題,但當第一次智能襪成功偵測爺爺下床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全都值得了,也讓將近10年沒睡好覺的姑姑,可以安心的睡覺了。這雙襪子已使用一年,準確率達100%,並成功偵測爺爺超過900次的發病情況。

同時這產品已在去年夏天獲得美國加州幾家的照護機構試用,筱塚並從中收集回饋,將收集的資料應用於銀髮照護研究上,包括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白天飲食及晚上發病的關係。

其實筱塚的設計都圍繞著銀髮照護,他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家庭,6歲時就想出智能浴室,若於地板下鋪設壓力偵測器,就不怕長輩在浴室裡滑倒卻沒人知道的悲劇,可惜因沒有資源,以致無法實現設計;7歲時發明智慧醫藥箱,能夠發出聲音與閃光,提醒年長病人在對的時間吃下對的藥丸。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