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獸醫志願加入庫爾德武裝抗擊ISIS(圖)

發表:2015-05-29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軍獸醫科爾曾於2009-2010年間在伊拉克服役,他沒想到今天他又作為志願者重返戰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據福克斯新聞伊拉克報導,阿倫•科爾(Aaron Core)2010年退役的前美軍獸醫,他覺得在美國軍旅服役期間,已經看夠了伊拉克。但在看到美國記者詹姆斯•福萊(James Foley)被ISIS殺害後,他毅然離開了田納西返回戰場,這次他是作為一名無償志願者加入了庫爾德武裝(Kurdish Peshmerga)。

這位27歲的前陸軍國民警衛隊員在基爾庫克(Kirkuk)附近的一個庫爾德基地對福克斯新聞說,他自去年秋天來到那裡,參加了無數的與ISIS的戰鬥,以阻止恐怖軍隊的侵犯。

世界上有邪惡存在就需要我們行動

「去年8月,我看到ISIS公布的福利(Foley)被斬首的恐怖視頻後,我必須回來。」科爾說「我必須回來。」美國國旗縫在科爾的肩上,在下面繡有庫爾德的旗幟,代表著他作為志願者參加庫爾德軍隊。

科爾並不孤單,當福克斯新聞記者與科爾談話時,另外兩名美國人也在旁邊。他們沒有給出自己的姓氏,一位時23歲的泰勒(Taylor)來自德克薩斯的前陸軍士兵、另一位是25歲的庫爾特(Kurt),來自華盛頓州的前海軍陸戰隊員。他們說他們也認為需要站出來反對ISIS的獸行,因此來到了這裡。

庫爾特說,「我決定我要有所作為,支持庫爾德人對ISIS的鬥爭,所以我買了票來到這裡。」泰勒說他在家鄉有一份最低工資保障的工作,但當他知道有這麼邪惡時,他決定站出來,用在美國軍隊中獲得的技能支持這隻唯一與ISIS戰鬥的庫爾德軍隊。

美政府不鼓勵和支持美國公民赴伊

美國國務院並不支持或鼓勵美國人作為志願者前往伊拉克。但這並沒有能阻止許多人正在這樣做。

自從2014年6月ISIS從敘利亞侵入伊拉克,庫爾德武裝已經相當成功的阻止了ISIS的進一步在庫爾科土地上推進,然而他們離擊敗伊斯蘭恐怖組織還差的很遠。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士兵,包括在敘利亞戰場上歷練過的男人,和一些前伊拉克軍隊的成員,他們仍非常強大。

庫爾特說:「他們可不是鬧著玩兒的,他們是非常有紀律,高效的戰士。」「如果我們不小心,他們就會贏。」

庫爾德武裝對西方志願者表示歡迎

然而庫爾德武裝歡迎來自西方志願者的幫助。越來越多的西方人都選擇面對面與ISIS戰鬥。還出現了有些諷刺意味的,如庫爾德布裡格的保衛戰。

第9旅的阿里斯•卡德爾(Aris Kadhr)告訴福克斯新聞記者,「大多數從你的國家來參加庫爾德武裝的志願者正在與從你的國家加入ISIS組織的人進行戰鬥。」

庫爾德人武裝在最近幾個月一直在與ISIS的「聖戰戰士」交火。他們要在基爾庫克的石油生產設施進行防守。他們表示,需要的不僅僅是志願者。

庫爾德人需要更多的國際援助

卡德爾說,「我們需要更多的國際聯盟的幫助,包括武器、更多的顧問和良好的訓練。」

國家聯盟,包括美國,已提供了空中支援,已幫助庫爾德武裝擋住ISIS的推進。但庫爾德武裝只能依靠巴格達的伊拉克中央政府獲得地面軍隊的幫助。現實證明庫爾德武裝和美國誌願者只得到了太少的太慢的軍事援助。

科爾說,「齒輪讓你存活,」「我們需要擔架、一些東西能阻止子彈或至少能減緩它們、醫療設備、車輛。」他補充說,「這些是戰爭中讓我們活下去的關鍵。」

雖然防彈背心和裝甲車看起來是志願者最實際的需要,他們還想到一些奢侈品。科爾笑著說,「花生醬,有培根芝士漢堡就更好了。」

志願者面對的壓力與他們的堅持

庫爾特同意,美國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有些是最難做到的。「我們都曾經談論過是時候了,我們卻不能來到這裡。」他說,「這真是太可怕了。」

拋家舍業,我們來到另一個國家打仗,這需要志願者的犧牲,也需要志願者摯愛親人的犧牲。科爾說,「我媽媽很生氣,她心裏很難過,但同時她也完全明白我為什麼在這裡。」

泰勒說,他不能告訴自己的母親他要到什麼地方去,尤其他是5月10日出發的。「那一天是母親節,我不認為告訴她是一個好主意。」

庫克特不知道自己會在伊拉克戰鬥多久,或者他將永遠不能回家。但他覺得他正在用行動回答,他說「世界上有邪惡存在,就需要有所行動加以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