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帶頭腐敗 雲南官場曾結成犯罪同盟(圖)

作者:陳天鵬 發表:2015-05-27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老大劉漢在雲南的「朋友」就是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天鵬綜合報導)據港媒《明鏡月刊》報導,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主政雲南十餘年,他作為黨政一把手,在缺乏有效監督機制的情況下,不僅自己異化為吸金者,更在當地形成了龐大的犯罪同盟,帶來了嚴重的集體性腐敗。在白恩培落馬之前,雲南省原副省長瀋培平和雲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相繼被查。此外,還有自殺身亡的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孔垂柱等人。

據報導,瀋培平、張田欣、孔垂柱三人均在白恩培主政期間獲得其賞識。白恩培主政雲南前,孔垂柱在正廳級職位上已干了八年。白恩培主政後第二年,2003年孔垂柱即出任雲南省副省長。

此外,在白恩培落馬前,被查的雲南省德宏州政協原主席楊躍國、雲南錫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雷毅等人均被認為與白恩培關係緊密。

不講究自己的圈子 誰給錢就重用誰

據雲南官場的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人士均在個人提拔過程中涉嫌向白恩培進行利益輸送。「他的用人很有意思,只要對他有利益輸送的人,他都可以重用。不像有些官員比較講究要有自己的圈子、親信。這其實對地方官場的衝擊是很大的。原來各個地方相對固定的圈子被他打破了。」一名雲南廳級官員透露說。

除了打破官場生態,白恩培還攪動了雲南的經濟生態。一個例證是,兩名雲南省建築行業資深人士先後證實,白恩培主政雲南後,一批從青海遠道而來的建築商人開始大規模介入雲南的建築行業。

此前,香港宣威集團董事長浦江曾直言,白恩培貪腐的巨額錢款被縮水,他說:「(白恩培)家中查到37個億呀,外面才報一、兩個億!」據原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民盟雲南副主委楊維駿披露,白恩培來昆明之後住在省委大院,他嫌上一屆省委書記普朝柱住的地方配置不好,兩次推倒重建,然後購買了全套豪華的義大利傢俱。他還把住在他隔壁的三位副省級官員強行趕走,那三家人的房子全部變成他的後花園。那三位副省級官員原有的住宅,每一家都有漂亮的房子和花園,白恩培把他們趕走後,再把他們的房子拆了,其院子就變得很大了。

任人唯親 曾向中組部「點將」

除了利益輸送,白恩培也喜歡重用效忠自己的人。白恩培在某次調研中,看中了滇東北一名市委書記,這名書記因為善飲與白恩培有了共同話語,回到昆明後,白恩培將就這名官員調入雲南省委。2004年,這名官員開始在雲南省委出任要職。

雲南省委辦公廳一名處級官員稱,自己多次看到這名官員在電梯口躬下身去,做出虔誠的姿勢,請白恩培先走。至於白恩培與仇和的關係,據雲南官員稱,當初是白恩培親自向時任中組部長李源潮「點將」,才把這位江蘇的「明星」級官員調到自己的手下。也有知情者稱,主政昆明期間仇和的所做所為都得到白恩培的支持。

黑老大劉漢在雲南的「朋友」就是白恩培

原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楊維駿的一封舉報信曾通過媒體記者在網上公開,指出「雲南發生了6個大要案」。其中最大的貪腐案就是白恩培任雲南省委書記時,雲南多處礦藏被低價賤賣給私人老闆,包括價值5000億的蘭坪鉛鋅礦、價值百億的博卡金礦等。其中,蘭坪鉛鋅礦一案尤其重大。

此前,陸媒《財經》也曾以「劉漢朋友圈」為題披露:劉氏弟兄的朋友很多,2000年左右,劉漢結識了時任雲南省委一位負責人,之後成為其座上賓;去雲南省委拜年時,劉漢還送過翡翠手鐲、鑽石、名表等禮品。有時送完禮就開始打麻將,劉每次會帶10萬元左右,輸完錢才走。

2003年,在雲南省委主持下,劉漢的堂兄劉滄擔任董事局主席的宏達集團以1.53億元入股蘭坪有色,持有51%的股份;母公司宏達集團(劉漢、劉維組成的集團)持有9%的股份。這項賤價出售,雲冶集團原董事長陳智向當時的雲南省領導多次提出異議未被採納,白恩培當時大喊大叫,強行通過了這一筆幕後交易,他給出的理由是「這是市場經濟」。

那黑老大劉漢在雲南的「朋友」是誰?楊維駿說,他就是白恩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