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告急 警方大肆抓捕聲援徐純合公民(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5-22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慶安聲援徐純合的公民(圖片來源/民生觀察)

【看中國2015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徐純合被警槍殺一案仍在持續發酵中。包括維權人士李英之、北大法學院教授張千帆在內的30多位公民就此案向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發表聯署公開信,並計畫在6月2日將公開信當面遞交最高檢檢察長、公安部長和央視臺長,要求他們給予答覆。此外,再有14位公民因聲援徐純合而被當局抓捕。

公開信就日前央視播放的所謂的徐純合被槍殺案的真相報導提出質疑,並指出案件由哈爾濱鐵路公安局來調查是不恰當的。

信中指,從法律程序上看,哈鐵公安局的調查本身就是不符合法定程序的。李樂斌所屬單位的直接上級單位就是哈鐵公安局,上級調查下屬,很難做到公正可信。應由獨立於哈鐵公安局的第三方調查才有公信力可言。

對於央視此前播放的徐純合被槍殺案的「真相報導」,信中提出兩點質疑:一、央視畫面只顯示徐純合氣勢洶洶的追李樂斌卻沒分析「攔堵 」和「追擊」的原因,不報導徐遭受了怎樣不公正的待遇才反應異常;二、央視只是對警方李樂斌進行採訪,卻沒有採訪最重要的現場當事人徐母和大女兒,報導存在鮮明的傾向性。

信中認為,央視在如此重大的公共事件的報導上,喪失了應有的客觀與公正,欺瞞全國公眾。「央視有責任對此向公眾做出解釋、交待和誠懇道歉!」

信中強烈要求最高檢和公安部指派調查組,全面公布事件真相,對涉案人員作出合法、合理、合情的處置。


警方抓人現場(圖片來源/民生觀察)

此外,20日,劉星、劉春霞、王芳、寧慧榮等14名公民前往慶安火車站,舉出「我是訪民 向我開槍」等標語牌聲援徐純合,卻遭警方抓捕,並將他們行政拘留15天。

這已不是慶安警方第一次大肆抓捕聲援徐純合的公民。5月14日,數十名各地公民聚集在慶安縣政府外,拉橫幅要求公開徐純合被打死的視頻錄像,遭到大批警方清場,十餘人被抓。

5月2日,徐純合在黑龍江省慶安縣火車站被一名警察擊斃,雖然官方認定其「襲警」,稱開槍警察屬「正當履職」,但官方一直拒絕公開案發時的完整視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