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已獲授權 將對徐純合案展開調查(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5-11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引發社會各界震動徐純合被警察射殺案仍在持續發酵中,5月9日,積極介入此案的維權律師已獲得徐純合妻姐的授權,正式開展調查工作。

徐純合被殺後的「頭七」5月9日,北京律師謝燕益、山東律師李仲偉分別獲得徐純合妻姐李秀英、李秀麗的授權,代理徐純合案。在網路曝光的授權委託書照片顯示,二位律師被授權對徐純合案調查取證、與有關方面交涉、向媒體披露信息、刑事追究、行政問責、民事賠償、國家賠償等。

南都記者引述謝燕益、李仲偉律師表示,徐春合的妻子李秀芹為精神病人,根據《民法通則》規定,精神病人的法定監護人按照下列順序,由以下人員擔任:①配偶;②父母;③成年子女;④其他近親屬等….「在李秀芹的配偶與父母都已死亡,子女未成年的情況下,李秀芹的姐姐有權成為李秀芹監護人」。

這也意味著,此前徐純合堂兄弟徐純靜與哈爾濱鐵路公安簽訂的協議是無效的,「堂兄弟非徐純合第一順序親屬或親屬監護人」,而且「此案尚未定性就簽補償協議無事實依據」。

據謝燕益律師向《民主中國》表示,接下來,除了看望徐純合的母親和在福利院的孩子,還要「開始調查取證了,要走訪辦案機關,在這個過程中還可以視情況來採取法律手段。」

與此同時,許多維權人士及律師也不斷介入此案,劉書慶律師表示,將趕往當地支援謝燕益律師:「目的就是要求公開視頻錄像,同時要求立案。」劉書慶指:「從現在公開的是視頻看,我們律師的角度來看已經構成故意殺人了。」

此外,民間要求慶安當局公布視頻的呼聲愈演愈烈,在徐純合的「頭七」,中國網民發起了「今晚8點,全民刷屏:公布視頻!世界需要真相!」的網路運動。而大陸媒體也開始打破保持了七天的沉默,開始發聲呼籲官方公布視頻。

根據調查該案的維權人士「屠夫」表示,他最新取得一段長29秒的現場視頻資料,以及一段錄音足以證明,當局所講徐純合搶槍及打小孩的兩大核心證據,都不能成立。


維權律師已獲得徐純合妻姐的授權,正式開展調查工作。(網路圖片)


維權律師已獲得徐純合妻姐的授權,正式開展調查工作。(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