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世紀聖經人物插圖中找到了星戰英雄(圖/視)

發表:2015-04-18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在一張中世紀聖經手稿的插畫中星戰迷看到了很熟悉的綠色身影,他酷似尤達大師。據英國圖書館的專家說,這張插畫是配合參孫(Samson)的聖經故事中出現的,但尚不清楚這張插畫中的人物是誰。


網路圖片

大英圖書館館長朱利安•哈里森(Julian Harrison)告訴記者,「尤達的圖片來自於1340年左右,被稱為‘史密斯菲爾德教令’的手稿中。」中世紀手稿館館長說,「我很想說,這確實是尤達大師,或者說是中世紀時間旅行者描繪的尤達大師。但它卻是一張講述參孫的聖經故事中的插圖。」

據聖經手稿記載,參孫(Samson)生於公元前11世紀的以色列,藉著上帝所賜的大力氣,徒手擊殺雄獅並與以色列的外敵征戰而著名。但由於他隨意放縱肉慾的漏洞,且不慎泄露了超人力量來源的秘密,被敵人打敗,挖去雙眼在獄中受盡羞辱。知錯的參孫向上帝悔改,上帝原諒了他並再次給予他力量。他在敵人要在廟堂上再次羞辱他時,推倒了廟中兩根主要的支柱,使廟堂倒塌,壓死了敵人,自己也犧牲了。


網路圖片

這份手稿是在1300-1340年間法國人精心編寫的,並收錄在教皇的信件和教令中。哈里森博士說,「插頁簡直是異想天開,其中還包括其他一些人獸混合體。但目前尚不清楚哪個字元代表‘尤達’。」

沒有跡象顯示該插圖形象影響了星球大戰電影的流行,但根據1970年代拍攝的星球大戰的民間傳說,尤達有900歲。所以如果該手稿中的這個肖像是尤達的話,畫像時他已經260歲了。

導演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的電影《星球大戰7:原力的覺醒》將於12月18日上映,其中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飾演的韓·索羅帶著丘巴卡重回傳奇飛船千年隼號,黑武士破損頭盔驚現,演員馬克·哈米爾(Mark hamill)和卡麗·費希爾(Carrie Fisher)分別扮演天行者盧克(Luck)和莉亞公主(Lei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