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畢福劍的罪與罰(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5-04-10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畢福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央視主持人畢福劍酒桌調侃謾罵毛澤東的一番言論成為海內外媒體的熱點。英媒有評論文章認為,畢福劍對毛澤東的評價,是大陸有良知的人在胸中壓抑了多少年的真話。從中還可以看出,一個身處體制「樞紐」中的人,才會真正明白其荒謬所在。

4月6日,畢福劍在飯局上戲謔唱評《智取威虎山》的視頻流出,引發諸多評論。英國《金融時報》署名評論文章稱,對毛澤東的褒貶臧否,是衡量一個人有無良知的試金石。而畢福劍對毛澤東的調侃,充其量也就處於常識水準,僅僅表明他是一個還算正常的人。

文章還分析道,大陸官方的政治教化以及所尊奉的意識形態,對每個人形成精神上的強大壓制,人們被迫假裝順從,真正的思想卻深藏心底。也就是說,官方可以製造自己所需要的任何聲音,但他們卻無法強迫民眾從內心深處真正去認同,這也是造成當今中國大陸部分民眾人格分裂的原因之一。

時政評論員鑒恆撰文稱:畢福劍事件恰好讓全社會再一次反思中共歷史上的種種謊言欺騙,反思中共極權統治造成的文化的扭曲。

而「文化大革命」是對中國人性、文化的一次大扭曲、大摧殘。整整10年間,揪鬥、橫掃、酷刑、殺戮、武鬥、流放、斗私等之類數不勝數的有失傳統道德行為肆虐中國大陸,留下的不僅是巨大的創傷,還更無比殘暴吞噬了成千上萬的生命……而「文化大革命」的締造者正是毛澤東。

傳畢福劍罵毛事出有因父親被劃右派

畢福劍是大連市男子1500米亞軍得主,那時他的最好成績是4分16秒2,遼寧青年隊將這棵田徑好苗子招入旗下栽培。一場突如其來的「文革」風暴擊碎了少年畢福劍的體育冠軍夢,老中醫出身的父親一夜之間被打成右派,舉家從大連流放到遼寧金縣大孤山公社王家村「勞動改造」。

在坊間,對畢福劍的評論黑白分明。有名為「雅傑露水」的支持者認為,畢福劍在飯局上調侃的事,如果造成嚴重後果,那只能說我們這個社會「變態」到了極點。如果私人空間的一句話、一個玩笑都用「文革」的尺度去衡量,那只能對發布視頻的人說:「畢福劍的問題不是開了那樣的玩笑,而是交了你這樣XX的朋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