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在謀劃更重要的大事(圖)

作者:鄭浩庭 發表:2015-04-07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被提起公訴 曾慶紅在劫難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浩庭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近百名中共省部級「大老虎」落馬。最近,有媒體報導發現,中共最近這一輪的打虎「沉寂期」已超過了半個月,中共是否在謀劃更重要的大事?引發關注。報導分析,從中共的放料、中紀委的動作和外媒的報導來看,或許沉寂正是醞釀拿下更大「大老虎」的前奏。

近日,海外媒體引述《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自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長徐鋼涉嫌嚴重問題被調查後,就再無新的「老虎」落馬。中共當局何時結束這一輪的沉寂期?引發關注。

相關的報導認為,從地域看,自徐鋼落馬後,暫未出現「老虎」的省份已經減少到5個,事實已經證明反腐沒有特區更沒有禁區,反腐風暴已經席捲過的地區,也並不意味著就進了保險箱;而從行業看,國企反腐正在快速升溫,可以想見,那些隱藏在壟斷行業裡的老虎,同樣難以獨善其身,毫無疑問的將會受到更多的「關照」。

對此,海外媒體報導認為,去年落馬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任中石油副總經理、總經理和黨組書記,與江派「二號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同被指是「石油幫幫主」,他們在石油系統培植了大批自己的人馬。

當年9月1日落馬的中石油原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周永康和曾慶紅。

曾慶紅被指是「石油幫」幕後龍頭,其在石油系統浸淫多年,一手將「石油幫」的政治勢力推至巔峰,在曾慶紅退下來後周永康成為石油幫「第一掌門人」。有分析稱,如今中紀委針對石油系統的反腐動作,在周永康已經落馬後,更多的用意是指向了曾慶紅。

據報,中共當局早在2013年12月通過海外非正式渠道釋放周永康被抓消息,但一直延遲了8個月才正式對外界公布。據稱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在被抓後周永康首先供出的是曾慶紅。

去年6月15日,香港一家媒體的執行總編在接受《法廣》的採訪時披露,周永康案件遲遲沒有公布,「是因為它比習王想像的要複雜得多」。他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對身為石油幫、上海幫和太子幫老大的曾慶紅,該如何處理,習近平、王岐山現在還「需要權衡、思量」。

此外,中共最高檢察院4月3日宣布,周永康被指控「受賄、濫權和泄漏國家機密」將面臨審判,引發諸多猜測。

有分析認為,周永康突然被提交法院公審,速度之快令外界意外。習近平、王岐山加快提速處理周永康案,被指案情或超過想像。

有關周永康案備受關注的幾個問題分別是,周永康被指控的罪名不只是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的這三宗罪,還有涉嫌活摘器官、預謀政變、淫穢等等罪名;周永康案是否全透明審理;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罪大惡極,應處以極刑等等。

觀察人士認為,中南海在謀劃更重要的大事除了可能會有比周永康更大的「大老虎」可能落馬,有關周永康案的相關審理問題,也將是中南海要討論的大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