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辯護律師:周永康案有玄機(圖)

作者:陳宇霆 發表:2015-04-04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近90高齡的張思之大律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宇霆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4月3日,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大陸時間4月3日早上約9點,中共最高檢發消息稱,天津檢察機關對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提起公訴」。那麼,周永康案為何選在天津審理呢?

《路透社》引述曾經為江青辯護的張思之律師說,當局選擇天津作為審判地可能是因為它跟周永康沒有明顯關係。張思之還根據過去的先例判斷說,周案的審判可能很快開始,也許一個月左右。大陸律師王全章也認為,目前案件已經送到天津的法院了,按照規定應該在一個半月之內開庭。

報導認為,退休的中共人大代表和律師說,許多先前的踐踏法治行為都可以被歸咎於周永康,他在一黨專制下把他的角色擴張到最有權力和最具爭議的領地。

也有外界猜測,這次周永康在天津被提起公訴,意味著周永康目前極有可能就羈押在天津或其鄰近的周邊城市。事實上,早在去年1月,《路透社》就曾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當時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幢秘密別墅中,由38軍的人員負責看守,與外界聯繫完全被切斷。周永康的保鏢、秘書和司機皆被控制。

分析人士認為,天津審理周永康案的另一因素是天津市的第一把手、市委書記黃興國剛好是習近平的舊部。此外,其司法硬體設施已經具備了審理中共高層大案的經驗基礎。

2002年習近平調任浙江省代省長、省委書記時,黃興國就是習近平為「班長」的浙江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之一。現年61歲的黃興國曾在浙江任職30餘年。

路透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來源說,習近平一直決心拿下週永康,原因是2012年11月份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為延續其影響力曾密謀安排人事布局。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指「涉嫌嚴重違紀」立案審查。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開除黨籍,被指「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