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猜人大校長紀寶成題詞被刪真正原因(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5-04-03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寶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大陸多家媒體近期廣泛報導,前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紀寶成在人民大學校園內的育賢樓、校友之家及一杓池的題詞被拆除。因官方沒有正式公布紀寶成卸職原因,有媒體推測紀寶成卸職是因涉薄熙來案。

有大陸媒體報導,紀寶成於2014年底被不公開地宣布處分:留黨察看兩年,取消副部級待遇,勒令辭去所有社會兼職。

2月,人大校園內部與紀寶成有關的題詞、題字陸續被鏟除。人大校園西南角「育賢樓」所題的牌匾被整體摘下;人大校園「一杓池」、「校友之家」等地的題詞也被更換、去掉「紀寶成」的落款。

有報導認為,紀寶成的題詞消失和被取消副部級待遇,可能與人大招生處原處長蔡榮生因腐敗案有關。也有媒體認為,紀寶成還涉嫌收受薄熙來的巨資,組織學術班子鼓吹「重慶模式」,替薄熙來出書,參與薄熙來的「薄周政變」等。

2012年初,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時的親信、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隨即引爆薄熙來事件。

2012年末,網路傳聞傳紀寶成與秘書胡娟鬼混。消息稱,通過人大校園置換搞世紀城,紀寶成接受黃如論賄賂——百望山莊別墅一套,小車一部,人民幣上千萬。

胡、紀兩人年齡差38歲。人大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教授透露稱,胡娟原為法學博士,後紀寶成將其直接過渡到商學院,成為紀的學生。畢業後她成為紀的秘書,常陪同紀出國訪問。

人大教授張可雲、米辰峰等人受媒體採訪時則表示,胡娟的學術水平的確沒有達到破格提拔的條件。

陸媒報導,2011年,人民大學正式組建教育學院,胡娟出任執行院長,39歲的她成為人大當時20多個學院中,唯一一名1970年以後出生的院長。

最後該網路傳聞還指,紀寶成接受重慶市課題費6000萬,後接受300萬,共計63000萬。寫了《重慶新事》吹捧薄熙來的所謂唱紅打黑的政績,為薄熙來站臺、搖旗吶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