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機密?比跨國抓捕貪官更重要的事(圖)

作者:鄭浩庭 發表:2015-03-27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浩庭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訪美的消息在海內外已經流傳了一段時間了,有關王岐山訪美的目的,眾媒體及分析人士紛紛各自發表意見。近日,海外熱傳中共當局已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一份受貪腐指控、可能在美國隱匿的中共貪官的優先名單,要求美方協助調查,該消息得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的證實。亦有媒體報導認為,王岐山訪美,除了公開報導的與美方協商配合抓貪官外,已經下馬的中共前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或也成為王岐山的重要目標。也有媒體認為,已經成為國際問題的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很有可能成為雙方要細緻討論的話題。

近日,海外熱傳中共當局已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一份受貪腐指控、可能在美國隱匿的中共貪官的優先名單。3月25日《中國日報》英文版報導稱,中共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承認,名單上所列者中的大多數人以前都是中共政府官員或國企高管,一旦收集到確鑿證據,檢方就將提出沒收其財產申請。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25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例行簡報會上證實,中共當局向美國提供過一份涉嫌貪污官員的優先名單,最近中方還同意向美國方面提供更多關於這些案件的證據,以便更有效推進對在逃者的尋找、起訴和移送。

去年7月,中共當局啟動向外國政府提供外逃貪污嫌疑人名單,是「獵狐」追贓肅貪行動的組成部分之一。路透社曾援引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稱,中國曾向美國遞交了一份超過100人的涉嫌經濟犯罪而藏匿美國的嫌疑人名單。

目前,已有多國政府表示對於北京當局的境外追贓肅貪計畫願意提供合作,並分享被沒收的外逃中共貪官的境外資產。

法國司法部官員曾表示,巴黎將幫助追查潛逃到法國的中國官員,不排除將他們引渡回中國的可能性;澳大利亞警方去年10月宣布,將幫助中方追捕外逃貪腐人士;去年11月,加拿大總理哈珀訪華期間曾向中國領導人表示,加拿大無意收留逃犯,願意在遣返方面與中方合作。

而身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訪美,外界普遍認為,他將專門就海外追逃問題與美國官方進行磋商。

此外,還有觀察者分析,王岐山此次赴美,已經成為國際問題的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很有可能成為雙方要細緻討論的話題。

2012年,王立軍攜帶機密文件,夜奔成都美領館,海外《大紀元》曾報,美國政府已經掌握了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今年中共「兩會」後,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在接受採訪時,罕見公開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及大陸器官移植骯髒利益鏈。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習近平在「打虎」的過程中,把死囚器官問題拋出來,藉此來威懾江澤民集團。他猜測,習近平很可能會揭開龐大的活體器官庫的來源問題,由此揭開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血腥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