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毒氣了!廣州一校停止上課(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5-03-25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一年來多來學校空氣污染,導致上百學生和老師出現了扁桃體發炎、皮膚炎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5日訊】(看中國家長管欣薷綜合報導)廣州又發生因環境污染危害孩子健康的事件。近期,廣州蘿崗區賢江小學,近一年多來學校空氣污染導致上百學生和老師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扁桃體發炎、皮膚炎症。很多家長拒絕送孩子回校並聚集在校門口表示抗議。

23日上午,本應書聲琅琅的蘿崗區賢江小學卻難覓師生身影,10多個課室空蕩蕩。超過三十名戴著口罩的家長和老師,拉著寫有「毒氣危害救救孩子!」的橫幅,聚集在小學門口表示抗議。

一名女老師脫下口罩向記者展示了她佈滿紅點的臉部。「週末回家治療後情況會好轉,但工作日回學校上班又嚴重了。」


一名女老師脫下口罩展示了她佈滿紅點的臉部(網路圖片)

一名姓李的家長稱,她的女兒在賢江小學讀五年級,近兩年來經常出現頭暈、喉嚨干痒、皮膚過敏的情況。據賢江小學一名姓吳的體育老師介紹,上週全校520多名學生有超過200人出現不同程度的扁桃體發炎、皮膚炎症。多名老師表示,學生身體不適的原因是學校環境被附近2家工廠污染。除了學生,還有老師中也普遍出現乾嘔、皮膚過敏、扁桃體發炎的情況。

一名在賢江小學就讀的女學生闡述,她上課時經常會聞到一股刺激性氣味,使人呼吸困難,時間長了還會頭暈、乾嘔。「上課會把門窗都關了,但還是隔絕不了味道。」多名老師也證實,上課時的確需要關閉門窗。而一名體育老師表示,每次上體育課之前都需要到操場瞭解空氣質量。

這2家工廠是廣州赫爾普複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與廣州敏瑞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前者以生產木塑板為主,後者以生產轎車零部件為主,兩者在生產過程中都會產生廢氣。


因學校環境被附近2家工廠污染,學生出現頭暈、喉嚨干痒、皮膚過敏的情況(網路圖片)


​因學校環境被附近2家工廠污染,學生出現頭暈、喉嚨干痒、皮膚過敏的情況(網路圖片)


​因學校環境被附近2家工廠污染,學生出現頭暈、喉嚨干痒、皮膚過敏的情況(網路圖片)

廣州顏樂天紀念中學校園也存在同樣問題。在2014年末,該校的千餘名師生因一陣熟悉的刺激性氣味襲擊,部分老師被熏後出現頭痛、頭暈、臉上起疙瘩症狀。有老師表示,該校遭遇毒氣侵襲已有5年時間,老師們不斷地投訴甚至上訪,污染問題至今仍未能得到解決。

由於污染事件涉及到孩子的身體健康,引起網民熱烈關注。有民眾批評當地政府及環保部門不作為,呼籲當局盡快解決污染問題,或讓學校搬遷。

網名為「清風泛舟」的網友評論:「所謂的祖國的花朵就這樣在被廢氣包圍下枯萎。真相是這些無良企業遇到環保部門過來檢測時做一套,他們一轉身就來另一套,也就是一貫的偷偷排放廢氣廢渣。」

有網友直言道:「這就是付出了環境被污染,社會風氣被搞壞等等代價,而培養的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人,然後這一部分先富的人連句白白都懶得說,扔下了這個爛攤子扯呼了,剩下窮人們來享受這些惡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