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食品又爆安全問題 鴨血造假摻致癌物(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5-03-16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知名餐飲企業被爆存在食品安全問題。(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食品安全頻出問題,引發民眾擔憂。3月15日,大陸又爆出呷哺呷哺和小肥羊等知名餐飲企業,使用低廉價格的豬血冒充鴨血;街邊麻辣燙甚至還非法添加致癌物甲醛。對此,中共當局仍還沒有對策。

據中共央視消息,有人舉報北京市場九成鴨血都是假鴨血,甚至是含有甲醛的有毒鴨血。經檢測,僅北京一區域三家餐廳的樣品均檢出涉嫌用豬血冒充鴨血進行造假。據調查,目前北京市場上的豬血價格為每斤一兩元錢,而鴨血則是四五元錢。餐廳用豬血造假可以降低成本,從中牟利。

中共法律規定甲醛濃度最低檢測標準為5毫克,但檢驗中顯示,麻辣燙店使用的「豬血」中含有較高濃度的甲醛,已達到每公斤7毫克。

之後,呷哺呷哺15日8點40分在其官微上發布了一份簡單的聲明,將全部停售所有門店的鴨血產品,公司對此展開調查,但至今仍無結果,也沒有對策。然而小肥羊雖也表示暫時停售該產品,但小肥羊沒有公布供貨來源,卻表示他們使用的鴨血是由符合資質的專業鴨血供應商提供。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抨擊。一網友斥責:「黑心的奸商比殺人犯還要狠毒。」有網友直言:「其實兩家企業都是揣著明白裝糊塗,為什麼會這樣?監管部門的不作為!為什麼可以不作為?因為可以收了企業的保護費。為什麼不作為還能‘監管’?因為職權不是人民授予的所以不用接受人民監督。」更有網友責問:「不良商家,造假你家裡人安心嗎?你下一代又能安心嗎?不好意思,應該是沒有下代了」。

自從2011年中國大陸奶製品致癌物超標事件的爆發,食品安全問題已成為大陸民眾關注的焦點。很多網友諷刺稱:「因為中國政府官員都吃特供,不安全的食品是老百姓吃的!跟官員們沒關係,所以你就不要奢望政府來替你把關了,自求多福吧!」

資料顯示,甲醛是一種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強致癌的物質,也是一種高毒性的物質。進入消化道後會產生噁心、腹痛、全身乏力等症狀,出現有便血、呼吸困難情況,甚至能導致昏迷休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