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周永康將公審 或判死刑呼聲高!(圖)

作者:鄭浩庭 發表:2015-03-13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浩庭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據中共最高法院發言人孫軍工前透露,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和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案,將公開審理。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大陸反腐形勢依然嚴峻,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12日早相繼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發表工作報告(簡稱兩高報告),大篇幅論述反腐。報導稱,據中共最高法院發言人孫軍工12日透露,周永康案和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案,法院將公開審理。

《鳳凰衛視》就周永康案是否和薄熙來一樣採取微博直播的方式採訪孫軍工,他回應時沒有予以否定。

去年7月29日北京時間傍晚17點59分40秒,中共喉舌公布周永康被立案調查。12月5日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將周所涉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並予以逮捕。12月22日中共紀委曾發布通告稱,令計畫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12月31日,中共當局宣布免去令計畫統戰部部長職務。今年1月7日,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中共原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和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等人被立案審查。

輿論盛傳周永康或判死

自周永康案件爆發後,有關周永康將獲判死刑或者無期徒刑的報導不絕於耳。

去年12月,中共黨媒《新華網》發布了開除周永康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的公告。觀察人士發現,在薄熙來公報中,「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出現一次,而周永康公報中出現了三次;對薄熙來的淫亂,公報稱其「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而周永康公報的用詞是「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性質明顯更為嚴重。

而對薄熙來案的後果,公報稱其在國內外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而對周永康案的描述,使用的是「影響極其惡劣」。更為重要的是,在周永康案的公報中,出現「所作所為完全背離黨的性質和宗旨」,這是薄熙來一案的公報中所沒有的。有評論認為,這是含蓄暗示著周永康一案可能涉及到「反黨」及「路線」問題,換言之,涉及到謀反政變問題。

因此,外界觀察人士認為,對比之前薄熙來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的公告,中共黨媒對周永康一案的公報措辭明顯嚴厲很多,分析指這或許意味著周永康將被判處死刑。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則認為,周永康與徐才厚兩人可能將有一人被處死,雖然他們統統應當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今年1月,《中國經濟週刊》就周永康的判決結果推測稱,周永康通報罪行就決定了其「很有可能面臨死刑或死緩判決」。

還有評論員認為,作為政治需要,周永康必死無疑。

中共將會如何審判周永康?

中共將會如何審判周永康,時政評論員陳破空認為,從其罪名,就可推見審判形式,將分為兩種:受賄部分,可能公開審理,微博直播或新聞轉播,都不出奇;泄密部分,則將閉門審理,以涉及黨國機密為由。換言之,這將是薄熙來和王立軍受審模式的混合型。

《文匯網》報導,中共政法大學刑訴法教授洪道德表示,周永康目前至少涉嫌三宗罪名,受賄、濫用職權和泄露國家機密罪。「其他涉嫌犯罪線索」存在兩種可能,一種是發現同罪名新的犯罪事實,但紀委不再偵查交由司法機關偵查,還有一種可能是周還存在其他新的罪名。

對此,律師和專家普遍認為,泄露國家機密罪,此部分或選擇不公開審理,或部分公開審理。

中共官方公布的周永康的罪名,包括「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泄露黨和國家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等,還有「其他涉嫌犯罪線索」。不過之前被海外媒體廣泛曝光的周永康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政變等核心罪行,並未提及。

媒體普遍報導,周永康的後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習近平反腐已經直接指向江澤民、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