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2015年人民幣放這7個地方最危險?(圖)

作者:常春 發表:2015-02-10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貶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隨著連續幾個月來人民幣兌美元的不斷下跌,人民幣成為網路的熱門話題。近日,網路瘋傳一篇題為「2015年,人民幣放在這幾個地方最危險!」的文章。文章稱,這是一個充滿變動的時代:中國的政商環境在變,社會風氣在變,經濟形勢在變,人們的價值觀更在變;在國際上,美元越來越強勢,黃金和石油都變成了「軟蛋」。「在這個‘五洲四海起風暴’的時代,你的人民幣還好嗎?他們會不會正在變成傻錢、死錢,最後淪為呆賬、壞賬?」

下面盤點一下,如今最危險的那些「人民幣」:

1、股市裡的人民幣:「鬼子操盤手」說中國已經漲了很多的股市「正式到牛市了」,這顯然有找傻子接盤的意味。

文章認為,未來一年,將是人民幣計價資產最危險的一年,因為美元將加息。也許你有能力在刀刃上舔血,但大多數人沒有這個能力,他們只能變身「案上魚肉」。

2、存在銀行裡的人民幣:目前GDP增速是7.4%,M2增速是12.9%。也就是說,貨幣增長速度比財富增長速度快了5.5個百分點。在這種情況下,存在銀行裡拿3%的定期利息,每年至少損失2.5個百分點的購買力。

3、人口流失城市房地產中的人民幣:最近,邯鄲爆出民間融資危局,上百億圍繞房地產行業的民間借貸無法償付。邯鄲僅僅是中國眾多三四線城市的縮影,這些城市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人口在持續流失。文章建議,所有涉及當地房地產的民間借貸,最好不要參與。

4、商業物業裡的人民幣:在瀋陽、成都、重慶,甚至在深圳,都出現了商鋪過剩的情況,寫字樓和商務公寓也有類似現象存在。「一鋪養三代」正在成為歷史,可遇不可求的奇蹟。

5、鋼貿中的人民幣:房地產行業低迷,直接導致鋼鐵產能過剩。鋼貿企業早就陷入危機,很多老闆血本無歸,涉足期間的投資者多受到重創。

6、煤炭行業裡的人民幣:2014年年內,大陸動力煤價格已經下跌了25%,如果從2011年算起,則下跌了50%左右,回到2009年的水平。收益急劇縮水後,無法負擔高昂的民間借貸成本,很多債務人或逃跑、或自殺,大量普通投資者的投資無法追回。

7、度假物業裡的人民幣:江西人,跑到廣東惠州海邊買套房子,因為還有大把牡丹江人跑到三亞、海口買房子。這些房子最大的特點是:業主很少住、很難出租、賣的時候很難找到接盤人。文章指出,當房產稅開徵後,這些房子將遭遇「天黑,請閉眼」的考驗。

該文被網路瘋狂轉載,《看中國》記者就文章提到的有關問題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先生,他分析,大陸民眾紛紛談論人民幣放在哪裡最危險,說明人們對中國經濟前景黯淡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也對中共政府的諸多刺激經濟的措施不抱有任何信心,人們也更加認清了關於中國,不只是經濟,也包括政治、社會、文化方面的許多以前被中共掩蓋了的真相。

謝田教授說:「人民幣在哪裡最危險,哪裡比較安全,都是相對的,有些看法也是片面的。比如說,投資於股市、房市、或存在中共的國有銀行的錢,當然很危險,陷入各種集資圈套裡的錢更加危險,投資在中國那些產能過剩、生產過剩的行業,如煤炭、交通、金屬等行業的危險性自不待說,其實,那些人們認為可能升值的東西,如古董、收藏品也不安全。「

謝田教授還分析認為:「人民幣最不危險、或者最安全的地方,其實是中共的貪官以自己的行動都告訴了人們的,就是海外、中國之外,並且以硬通貨如美元、歐元、日元計價的資產。」謝田分析,中共很可能會很快收緊有限的外匯兌換,所以中國老百姓要自求多福,如果手裡有餘錢,盡快換成外幣,盡快轉移到國外,還能夠在中共從經濟和政治上垮臺之前保留一些自己的血汗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