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鏈條」曝光 東北政壇「大淪陷」圖)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5-02-05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遼寧省鐵嶺市原市委書記魏俊星被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繼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等相繼被拿下後,當前中共反腐已進入一個全新的博弈階段。近日,遼寧省鐵嶺市原書記魏俊星被調查的消息令人矚目。有觀察人士認為,魏俊星被調查導致東北政壇「大地震」,更讓「遼寧幫」高官人人自危,同時遼寧 「神秘鏈條」亦浮出水面。

「神秘鏈條」曝光

今年1月16日,接連出現高官被查的消息,如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還有中共國家旅遊局的副局長霍克,尤其是遼寧省鐵嶺市原書記魏俊星被調查的消息更加令人矚目。當時署名丁丁的評論文章稱,魏俊星被查預示著趙本山進入倒計時。魏俊星原是遼寧省鐵嶺市原書記,說起鐵嶺,人們自然會想起目前處於輿論漩渦中的趙本山,鐵嶺成為他小品中傳說中的「大城市」。

評論認為,在魏俊星的被調查報導的旁邊,媒體同時放了一篇關於他和趙本山關係好的文章,魏曾「一口一個‘親愛的本山’」。早已處於風口浪尖的趙本山,現在又攤上這樣一位高官朋友,因此評論指出,證明趙本山將被調查確實已經進入倒計時了。

但有海外媒體則報導認為,「不能忽視一個細節,遼寧省丹東市是中共向朝鮮輸送重要物資的基地,且朝鮮的80%的石油進口量正式通過位於丹東、跨越鴨綠江的長達11公里的輸油專線輸送的,而其中負責輸送者是中朝友誼輸油公司。經證實,該公司隸屬於中石油天然氣管道局,成立於2002年,在石油系統盤踞32年,幾乎掌握著朝鮮的經濟命脈,其中一位至關重要的人物當屬已落馬的周永康, 有分析認為,如今魏俊星被調查,可能預示著在遼寧官場上還有更大老虎出現。」

實際上,早在魏俊星被調查之前,遼寧政商界就已經陷入慌亂。去年 1月21日,遼寧省兩會即將閉幕,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被中紀委專案組從兩會現場直接帶走,並對其宣布雙規決定。

去年12月4日,瀋陽盛京銀行董事長張玉坤以盛京銀行上市「路演」為由,準備乘機前往香港,被限製出境。據稱張玉坤曾洗黑錢、海外套匯超過50億,盛京銀行6000億的資產也成為許多人與利益集團的錢袋子與洗錢機。

此前,遼寧前省紀委書記王維重準備到美國探親,發現已被限製出境。之後,瀋陽市也有官員被禁止離境。有觀察人士認為,魏俊星的被查可能將成為遼寧官場的導火索,窩案或快將揭蓋。

東北政壇「大淪陷」

除了此次落馬的魏俊星,去年落馬的瀋陽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更具有代表性。據悉,張東陽在當地政法界有著廣泛的人脈。有媒體報導稱,查處張東陽,其突破口不僅是他「違法違紀」涉及多起貪污受賄、買官賣官等嚴重違法問題,引發外界輿論關注的主要原因是張東陽與周永康的「關係」不同尋常。

周永康曾在1983至1985年擔任過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與當地官員有著盤根錯節的關係。有坊間曾傳言稱,在2002年秋,王立軍曾奉命前往盤錦打黑,但打到最後發現一些人與周永康有關聯,在周的直接干預下,盤錦打黑不得不在取得「階段性輝煌戰果」的時候終止。

而王立軍也以此為契機與周永康建立了某種私人關係。上述消息,也被指是遼寧幫的「神秘鏈條」。

中紀委的打虎行動被指亦或以張東陽為突破口,經過一年的反腐行動,逐漸撕開官場貪腐黑幕,使遼寧官場的一場大地震風。早前有媒體披露,張東陽所扮演的角色,很可能是周永康、薄熙來之流在政法系中培植的鐵桿。

早在巡視組的通報出臺前後,一系列「改造」遼寧的舉措就已被密集拋出。首先是哈爾濱市委書記林鐸出任遼寧省紀委書記。這位王岐山的舊部突然出任遼寧紀委書記,個中意味深長。去年9月30日,新上任的林鐸帶隊到瀋陽鐵嶺等10個市調研,之後傳遞了清晰信息:遼寧省方面「反腐」要有新動作,有官員要落馬。

分析認為,遼寧將是繼山西、江西、廣東等地政壇發生「地震」,大批官員集體落馬後,又一個政壇地震重災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