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中華文化 犯「破壞法律實施罪」?(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5-01-13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1月1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5年0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擁有世界頂級舞蹈家及融合了東西方器樂的獨特交響樂團,目前正在全世界進行第九年的巡迴演出,風靡各國主流社會,被譽為「世界第一秀」。帶領人們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令中華文化再現輝煌。

然而,在國內,中共對發放「神韻晚會」光碟的人們以「破壞法律實施罪」判刑治罪;在海外,中共則處處阻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黑龍江鐵力市市民劉洪圖(圖片來源:明慧網)

在國內 贈送「神韻晚會」光碟遭綁架判刑

據明慧網報導,黑龍江鐵力市市民劉洪圖2014年7月31日上午,為讓民眾能瞭解中華正統文化的美好,在贈送民眾他自費刻錄的「神韻晚會」光碟時,被王楊鄉紅旗派出所警察綁架。2014年12月12日,黑龍江省鐵力市法院人員以「破壞法律實施罪」,將劉洪圖判刑五年。

內蒙古通遼市市民宋炳賦、張平夫婦也曾因贈送「神韻晚會」光碟而遭到非法抓捕。據明慧網2014年5月30日報導,兩位北京維權律師在替他們進行無罪辯護時,律師要求當場播放光碟並驗證是否是犯罪物品。神韻晚會光碟在法庭當場播放,律師說這只是一些精彩的歌舞節目,是沒有階級性的、是中立的,怎能說是犯罪物品呢?當場所有人、法官及公訴人皆靜默不語。

在海外 網路攻擊神韻網站

在海外,中共對在全世界展開第九年巡迴演出的神韻藝術團網站發動網路攻擊。據神韻藝術團1月8日發表聲明指,中共近日對神韻官方網站發起了大規模的網路攻擊。神韻藝術團已將這一攻擊事件報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作進一步調查。

聲明中指出:神韻官方網站1月5號和1月7號遭到大規模的網路攻擊。資料顯示,攻擊源自於中國大陸。攻擊中,大量的電腦資源被劫持和被調動,企圖使神韻網站陷於癱瘓。

中共大使館阻擾演出

去年(2014年)2月,德國《柏林日報》以〈波茨坦廣場的冷戰——中使館阻止舞蹈演出〉為題,曝光了中共大使館官員陳平阻撓神韻在柏林場演出的事件經過。

報導稱,距神韻演出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中共大使館官員陳平對波茨坦廣場劇院事件管理經理賽費爾德(Jörg Seefeld)採取迂迴戰術,最後直接問劇院能否取消神韻的演出。賽費爾德一口回絕,表示劇院與神韻已簽下了合約,事後反悔有損劇院信譽,且劇院與神韻的合作完全符合德國法律,沒有理由毀約。陳平又問明年、後年,是否可以考慮不與神韻合作?賽費爾德則表示「將一如既往地與神韻合作,今年神韻照演,2015年、2016年也繼續合作。」

同年(2014年)4月,悉尼中領館向澳洲紐省議員發出電子郵件,詆毀神韻,要求澳洲政府議員不要去看神韻。對此,Parramatta市議員Andrew Wilson表示:「一個外國領事館在澳洲這個自由的國家,寫信給澳洲的議員,詆毀一個美好的中國文化交流,這很糟糕。」

此前,澳洲ABC國家電視臺著名時事評論節目「晚間熱線(Lateline)」主持人托尼-瓊斯於2007年3月28日在節目介紹時說,澳洲的中共外交官要求澳洲的政治家們不要出席一個中國新年晚會,並展示了中共駐悉尼總領事寫給紐省各議員的信件。

神韻藝術團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共產黨治下已幾近破壞殆盡,因而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用舞蹈和音樂的方式詮釋中國傳統歷史故事與當代事件。在世界各地,截至目前已有數百萬觀眾觀賞了神韻晚會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