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遺像 家屬在上海外灘悼念事故遇難者(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1-03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難者家屬手捧逝者遺像前往事發地悼念,悲傷過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5年1月2日,上海外灘陳毅廣場,「上海外灘踩踏事件」遇難者家屬手捧遺像悼念亡者。據陸媒報導,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上海外灘發生擁擠踩踏事故,截止目前,致36人死亡,49人受傷。

上海外灘跨年夜人踩人慘劇至今36名死者中,還有1人身份未核實,官方分兩批公布的35名遇難者名單中,有24女11男,25歲以下有30人,其中年齡最小年者為年僅12歲的毛姓男童,還包括一名臺灣女子周怡安。

最小遇難者僅12歲

12歲的男孩毛勇捷,是事故中最小的遇難者,當晚與其單身母親一起至外灘觀景,卻被人潮衝散,毛勇捷遭踩踏後宣告不治。

母親在病房外堅守一晝夜得知兒子的死訊,未能見兒子最後一面的母親只說了一句話,「不要冰凍我的兒子」,終於徹底崩潰了。


臺灣女子周怡安(左)於人踩人慘劇中不幸去世。(網路圖片)

22歲臺灣女子周怡安去上海出差遇難

據《蘋果日報》報導,因公出差、年僅22歲的臺北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周怡安不幸遇難,傷者則包括周怡安的同事陳秋璇(女,桃園人,約23歲)、李毓芸(女,桃園人,約24歲)。周的奶奶聽聞噩耗悲傷地說,孫女很乖、很孝順,被公司派到上海出差,「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上海市政府臺灣辦公室發言人李雷鳴於1月2日表示,周怡安的家屬已經抵達上海,強烈要求將遺體運回臺灣,上海市台辦正在協助家屬安排相關事宜。


廈門大學畢業生李祥在意外中喪生,與他同行的友人昨到殯儀館認屍時,悲痛得全身發軟,無法站立。(網路圖片)

家屬和民眾悼念外灘踩踏事故遇難者

遇難者遺體目前被安置在上海寶興殯儀館,家屬於1月2日上午前往認屍並向遺體告別,悲痛得無法言語。在現場直擊的《蘋果日報》記者指,一名25歲男性死者是廈門大學學生李祥,同行的同學昨到殯儀館認屍時,既悲傷又驚恐,離開時竟全身發軟無法站立,須同學攙扶。


遇難者家屬手捧逝者遺像前往事發地悼念,悲傷過度。(網路圖片)

上海陳毅廣場跨年夜發生人踩人事件。大批民眾陸續在事發現場附近點香獻花,悼念踩踏事故遇難者。期間,兩名年輕女子獻完鮮花後,在廣場上相擁而哭。另一名母親,手捧19歲兒子遺照大哭,令旁觀者心碎。


市民自發在上海外灘陳毅廣場鮮花悼念踩踏事故遇難者。(網路圖片)

另有一批遇難者家屬不滿當局的善後處理方式,從現場照片顯示,最少有20名遇難者的家屬,在南浦大橋下堵路抗議警方失職,害死親人,但最後被警察帶上車。


一批來自外地的遇難者家屬,昨一度堵路抗議警察失職,但最後被警察帶上車。(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