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地獄一般 現場目擊者講述死神抵達的那一瞬間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5-01-03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上海跨年夜踩踏慘案,引起世界關注。有陸媒報導,在死神抵達那一刻,上海外灘上的絕大多數人沒有察覺到任何徵兆。

上海外灘踩踏慘案,對上海人無疑是一場噩夢,事後有人形容這是一個地獄般的地方,大陸《中國青年報》報導,上海跨世紀慘案已經造成36人死亡。慘案發生時,冷空氣中充斥著不安的尖叫,地上滿是血跡、嘔吐物、撕裂的服飾和散落的物件。很多人一度被擠到窒息——參與救治的4家醫院收治了不少此類症狀的傷者。

報導引述當時接收傷員最多的長征醫院的一位傷者的經歷,當時這位傷者原本是陪別人就診,回家後發現自己胸部也有不適,後被診斷為胸部輕微挫傷。不過,他覺得在面目全非、臉色鐵青的死者面前,骨折、軟組織挫傷甚至是急性腎損傷簡直都算得上是死裡逃生的運氣了。

被緊急抽調到救治專家組的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胸外科醫生範虹透露,他接觸的傷者主要是因為被壓「瀕死感強烈」而造成創傷性窒息。他們目睹親友在身邊故去,充滿了無助和憂鬱的情緒。在幾家醫院的監護室裡,一些傷者出於焦慮堅持要站起來,另一些人則躺在病床上,默默流淚。

人們帶著後怕,回憶起當時目睹身邊人暈倒或突然消失的體驗。年輕的插畫師肖吉回憶,在那一瞬間,人群被壓得一動不動,一片哭喊聲,他「愣了好久」,開始幫助解救那些被壓者。

事發時,肖吉在外灘陳毅廣場通往觀景平臺的台階上。36個生命就斷送在那上行和下行人流沒有分隔的17級台階上。他看著一個個人在眼前暈倒,被「嚇住了」。據悉,迄今沒有人能說清當時究竟是因為某一個人的不慎踩空,還是人流中的某個惡作劇引發了多米諾骨牌效應——那是密集人群組成的炸藥桶,只需一個很小的火星就足以引燃,即使近在咫尺的當事人也不明所以。

個體的力量在死神降臨的十幾分鐘裡顯得格外卑微。參加救助的瑞金醫院收治了一名女孩,據該院副院長陳爾真介紹,該女孩雖然傷勢不重,但一直「打哆嗦」,並拒絕說話,存在反應性的精神障礙。一位在場的年輕人想要打個電話,卻連掏出手機這個簡單動作都沒有辦法實現。

在場的另一名年輕男士陸震宇描述現場時說,混亂的狀態持續了大約10分鐘。他愛莫能助,「眼睜睜地看著旁邊的人一個個倒了下去」。

當時人群倒下時,陸震宇被擠得身體傾斜,卡在半空,雙腳離地,身下還壓著別人,上面有人向他壓過來。他腰部以下完全不能活動,疼得直冒冷汗,只能盡量讓上半身暴露在空氣中,以保證呼吸的暢通。身後的人在掙扎中抓住他的頭髮,前面只露出半個腦袋的女孩絕望地拉著他說:「救救我,我不行了」。與此同時,他身邊有人完全沒有了動靜。求救聲和打罵聲不絕於耳,令人作嘔的氣味在空氣中傳遞。

如今,死神帶走了36個年輕的生命已經走遠,在肇事區裡留了一地令人哀傷的手套、圍巾、眼鏡還有鞋子。從這一片狼藉中劫後餘生的陸震宇決定,自己要去認真地找一個好姑娘做女朋友了,在新的一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