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紅衣女哀求救命 哭聲被倒數喊聲湮沒(圖)

發表:2015-01-03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03日訊】12月31日深夜23時許,陸媒一郭姓記者隨著成千上萬的市民一起走向上海外灘,準備迎接2015的新年倒數。在和平飯店樓下附近靠近黃浦江的觀景平台上下樓梯處,上行和下行的人群擁擠成一團,隨著人群的不斷湧來,現場氣氛越來越緊張。

記者有不詳預感 但已無法脫身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名郭姓記者意識到危險性在增大想要抽身離開,但因為人群太過擁擠,使得前進和後退都變得極其困難。23:30,開始有女人尖叫和孩子的啼哭聲,不安的情緒在迅速蔓延。記者也開始有不祥的預感,在此時打給朋友的電話裡,他直言感覺很危險,擔心發生踩踏事故。挂完電話,他看到了2米外的一個垃圾筒,後湧來的人群也正好把他湧到了附近,在努力踩上之後,又奮力攀上了近兩米高的圍牆。上去之後依然是擁擠不動的人潮,他只能待在牆頭,在和旁邊的幾個年輕人一起拉上幾個人後,牆頭處也再無一寸容身之地。


上海踩踏事件現場圖(網路圖片)

23:34分,樓梯最低處忽然有人被擠倒,附近人們一邊試圖拉起他們一邊大聲呼喊:不要再擠了!有人摔倒了!可惜的是這點聲音都被淹沒在上面不斷湧下來的人群的嘈雜聲裡。於是,下面更多的人被層層湧來的人浪壓倒,情勢開始失控。

23:40分,眼見下面的人處於危險,站在牆頭的幾個年輕人就開始號召大家一起呼喊,只有簡單的兩個字:後退!後退!後退! 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進來,並開始一起揮舞起雙臂,不停的做著後退的手勢。樓梯上端的人群察覺到了下面的危險,下流的趨勢開始減慢並停止。


「那些被壓在下面的人,很多臉都青了,有的人在做人工呼吸,有的人在痛哭。有五六個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親歷者回憶說(網路截圖)

紅衣女哀求救命 哭聲被倒數喊聲湮沒

23:50分,上端樓梯口處人群疏散了一些,在騰出一些空間後,開始從上往下拉起倒地的人們。最靠近牆根的一個紅衣女子伸出一隻手來,不住地哀求救救她。

23:55 , 終於,所有倒地沒有受傷的人們都站了起來,但橫陳在地面上的人們卻似乎沒有了生機,其中也包括那名求救的紅衣女子。哭聲喊聲尖叫聲,新年倒數聲混成一團,黃浦江邊的這一角在此時如同人間地獄。

絕望的哭聲響起來,只是沒傳出多遠,就被外圍成千上萬不明就里的市民的新年倒數所淹沒,「5.4.3.2.1.耶!!!」遇難者遺體也在這嘈雜裡被迅速帶離了現場,只留下一地的鞋子,圍巾和依然在閃閃爍爍的發亮牛角頭燈。新的一年就這樣來了。

責任編輯:何姍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