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震盪 六單位要員落馬都有江系背景

作者:紀雪 發表:2014-12-27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中紀委從11月下旬開始的針對13家單位進行的第三輪專項巡視有了初步結果。據悉,目前有6家出現震盪,這些單位分別是東風汽車、文化部、中國聯通、中國石化、神華集團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有分析認為,這些單位都有著江派背景。

12月2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公布了湖北東風汽車公司原中共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原東風朝陽柴油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範仲接受調查的消息,自此,中紀委從11月下旬開始的針對13家單位進行的第三輪專項巡視有了初步的結果:目前有6家出現了震盪,這些單位是東風汽車、文化部、中國聯通、中國石化、神華集團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稱,這些單位都有著江派背景。

東風汽車

東風汽車落馬的除了範仲,還有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裁任勇。2011年,朝柴改制,範仲採取低價評估、部分不評估、動用黑社會等手段,將總資產18.9億元的風朝柴公司改制為註冊資產為3億元的以民營為主的東風朝柴動力有限公司,範仲成為終身董事長。

範仲所為引發了員工們持續的舉報,但其卻一直安然無恙,誰在罩著他?周曉輝分析,或許與被傳落馬但與其有交集的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國強有關,而劉國強與薄熙來的馬仔、遼寧省原省長陳政高等結成了利益貪腐集團。

任勇出事應與在東風日產任職有關。消息稱,據不完全統計,任勇12年期間瘋狂洗劫國有資產、合資企業斂財至少在150億以上。而東風汽車公司的腐敗當不僅僅如此,而這或許源於其背靠的勢力。

周曉輝指出,曾隸屬團派後投靠江澤民的王兆國在東風汽車工作10年,東風汽車公司領導時常上北京向其匯報工作,而江澤民、李嵐清、李長春、吳官正、賈慶林等江派人物亦先後前往東風汽車參觀,這意味著什麼大家可以揣摩。

神華集團

12月22日和23日,神華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神華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文江,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監察局主任師劉寶龍以及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總裁、業已退休三年的華澤橋相繼被調查。

周曉輝分析,《神華集團高管落馬或涉曾慶紅親信》一文提到,張文江、劉寶龍、華澤橋因神華寧夏煤業產生了交集,與華潤集團、國家電網公司有了緊密的合作,而後兩者的掌舵者乃是曾慶紅的親信。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12月19日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影視譯制中心原主任王剛建(女)、工作人員王強被立案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剛建歷任中日合資梅地亞中心財務部經理,中共央視財務處科長、副科長、處長,財經辦公室副主任,中視傳媒董事,中新合資蘇州工業園區中方財團董事,央視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副主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視臺財經辦公室主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影視譯制中心主任等職。周曉輝認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背後主管單位之一是劉雲山掌控的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也同樣為我們點出了方向。

中國聯通

12月15日,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被宣布接受調查。

據悉,張智江無論在合併前還是合併後的聯通公司都是實權派,深受上級的重視,其經濟問題應該是表象。由於聯通現任董事長常小兵和現任總裁陸益民都與江派有瓜葛,周曉輝分析,隨著張智江的被查,聯通的其他高層,尤其是常小兵、陸益民或許也會出什麼狀況——如果他們真的捲入了高層博弈。

文化部

12月8日,文化部原中國錄音錄像總社社長、黨委書記王笑然突然被宣布接受調查。

周曉輝指出,「王笑然與吳征、楊瀾夫婦的交集。在有著江派背景、時任中共廣電部部長、後任文化部部長(1998∼2008)的孫家正的牽線下,吳征與王笑然任社長的中國錄音錄像出版總社於1999年3月在香港註冊了資金為3,500萬港元的合資公司,吳征利用該公司圈錢,大賺了一筆,而中錄損失了多少,沒有公開的報導。此外,王笑然還與一個名叫覃輝的神秘商人產生了交集,覃輝成立的星美傳媒旗下曾包括王笑然任董事長的上海中錄,而覃輝曾經營的北京‘天上人間’夜總會的後臺據說是江澤民的警衛局局長由喜貴。王笑然的背後無疑應牽連江派在文化領域的若干馬仔。」

中石化

據大陸媒體透露,中石化下屬子公司石油工程技術服務公司總經理薛萬東於12月3日,在參加一個內部會議時被直接帶走調查。

周曉輝根據《中石化首個落馬高管與周家有關》分析,薛萬東出事應該與他在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擔任7年局長有關。「正是在其任職期間,周永康的侄子周鋒來到四川發展,涉足當地天然氣項目。該項目建成後一直被擱置,直到四川中石化接管。顯然,在這一過程中,薛萬東是操盤者,那誰是下命令者?他的升遷是否與此有關?或許他的落馬,將引發中石化的多米諾骨牌。」

他最後分析,盤點上述6家單位的震盪,不難發現,這些震盪只是剛剛開始。伴隨著2015年新年的鐘聲,這6家單位以及其他尚未出現狀況的7家單位,將會掀起新的震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