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理3200名裸官 近千人調崗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4-12-1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將家人移居海外的裸官數量眾多,引發民眾不滿。中共中央組織部日前公布,2014年,在大陸已經清理出3200多名裸官,其中1000多名裸官已被調整了崗位,其他人則被約談。有評論認為,這只是中共百萬裸官大軍的一小部分,清理他們是否有助於反貪倡廉,有待觀察。

據悉,在這次清理裸官的活動中,副處級以上的官員共清查出3200多名裸官,對近千名在限入性崗位任職且配偶或子女不願意放棄移居的官員進行崗位調整,其餘人員被有關部門約談。

《自由亞洲》引述中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法律學者表示,大陸查出的3200多名裸官,只是裸官大軍的九牛一毛。他說:「中組部這三千多名裸官,其實只是九牛一毛。中國光正的省部級就有一萬多,再加上副省部級、廳級、局級,最後才到處級,那人數是非常龐大的。」

中國網路作者透露說,中國當局調查裸官的工作已經進行了一年半,調查中把裸官分成了三個級別。中組部公布3200多人是當局最不放心的一級。

自2001年,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行長許國俊和前行長許超凡、余振東三名裸官盜竊銀行近5億美元潛逃美國,震驚中國。極具中國特色的裸官現象,被指是中共官場嚴重腐敗的一個縮影。

媒體曝光顯示,從1995年到2005年,中國大陸有118萬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

在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個段子:為何有人天天盯著美國人權,生怕美國出問題?因他們老婆孩子在美國。中共官員凝視著俄國人發明的鐮刀斧頭,高唱著法國人譜寫的國際歌,默頌著德國人撰寫的共產黨宣言,悄悄地在瑞士銀行開立戶頭存巨款,又把家屬妻小送到美國英國加拿大,然後心安理得地對民眾大聲呼籲:要警惕境外敵對勢力!

目前中共高級官員幾乎全都有海外關係,而前中共黨政高官中更為普遍,包括鄧小平、江澤民、曾慶紅、吳官正、賈慶林、原外交部長李肇星等人,都有子女擁有外國護照或在外國定居。

此外,今年中裸官大排查中,至7月底,僅廣東公布的結果顯示:共查出裸官2190名,其中市廳級幹部22名,約佔1%;處級幹部301名,約佔13.7%;科級以下幹部1867名,約佔85.3%;廣東對866名裸官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市廳級幹部9名、處級134名、科級以下723名。

有評論質疑,問及裸官數量,福建等十餘省市均回應「具體數據不便透露」。是裸官太多不願「揭醜」,還是方便做貓膩?裸官越神秘,人們越猜疑。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部門近日推出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中國的億萬富豪百分之90以上是高幹子女,其中有2900多名高幹子女,共擁有資產二萬多億。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5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基本上都是高幹子弟。

今年7月3日,媒體爆出「深圳坐擁3億元房產裸官被停職調查」的特大新聞。深圳市龍華新區7月4日宣布,相關部門已對此開展全面調查,停止涉事裸官張建東的社區綜合黨委書記、工作站站長的職務。分析指出,小小一個村級裸官涉及的貪腐金額即達上億元,令人觸目驚心。

中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法律學者認為,由於裸官問題涉及人數眾多,目前的處理遇到了很大阻力,未來如何清理還沒有定論。他認為,即使中共中央認真清查,結果能否有助於中共的反貪運動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