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薩馬蘭奇的罪責

作者:徐沛 發表:2014-12-11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馬蘭奇的罪責

一九八零年,薩馬蘭奇靠邪惡勢力的支持出任國際奧委會主席後,國際奧運淪為薩馬蘭奇竊取名利和向專制勢力討好的工具。雖然《奧林匹克憲章》規定:「反對將體育運動和運動員濫用於任何政治或商業目的。」 

薩馬蘭奇一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就把奧運當作他牟取暴利的手段。過去的奧委會主席全都只幹活不拿錢,但薩馬蘭奇每年從奧委會領取一百萬馬克的純收入。過去的奧委會是每個成員都要交費的俱樂部,但在薩馬蘭奇的領導下,奧委會變成了一個資產數億的康採恩。舉辦權、轉播權等等都成了薩馬蘭奇的搖錢樹。 

薩馬蘭奇變體育為商業,變奧委會為黑社會,拋棄了古希臘奧運虔誠的競賽傳統和顧拜旦的奉獻精神,但發展了德國納粹利用奧運的卑鄙手段。薩馬蘭奇不僅與蘇共和中共合作,還給齊奧塞斯庫和昂奈克頒過獎牌。 

一九九八年,美國曝光鹽湖城為獲得零二年冬奧會的舉辦權賄賂國際奧委會的醜聞。 

大陸記者趙牧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十日在《新民體育》上發表評論《薩馬蘭奇可以例外嗎?》,文中寫道「《鹽湖城論壇報》指責薩馬蘭奇至少兩度違反有關規定,接受贈槍和印第安人的飾物……自幾年前兩名英國記者撰寫的《五環旗下的罪惡》發表以來,有眾多跡象表明,國際奧委會的腐敗已到了無法掩飾的地步,因此它的神聖權威也受到強勁挑戰。當奧運會申辦已成為耗資驚人、風險巨大的金錢戰時,眾多慘痛的失敗者不可避免會將憤怒轉化成強大的反對力量。瑞典城市厄斯特松德聯絡其它申辦城市,爭取要回為申辦二零零二年冬季奧運會花掉的錢就是最好的證明。原來收受禮品‘可以例外’的薩馬蘭奇,眼下已經被質疑為是否能夠‘例外’了。」 

《德國電臺》在薩馬蘭奇死後三天播報的評論《誰是五環王》中說,「鹽湖城只是冰山露出水面的尖。」「薩馬蘭奇的名字會永遠成為奧運腐敗的同義詞」。 

靠腐敗治國的中共官員對此卻見怪不怪。在薩馬蘭奇面臨巨大壓力時,大陸奧委會發言人出面為薩馬蘭奇減壓,聲稱,悉尼和鹽湖城已經為承辦奧運會投入了大量人力、財力,做了積極準備,不能因為少數人的不良行為使這兩個城市受到損失,使市民受到傷害。在這番冠冕堂皇的說辭的後面有什麼黑幕只有薩馬蘭奇和中共當局知道。總之,沒有中共等邪惡勢力的扶持,薩馬蘭奇很難靠替罪羊逃過懲罰。 

二零零一年七月十三日,薩馬蘭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獲得二零零八年奧運會主辦權後,十五日晚,與江澤民在中共駐俄大使館相會,狼狽為奸是也! 

薩馬蘭奇違背奧運精神,將國際奧委會變成了他的獨裁王國,自任主席長達二十一年。為了連續四任主席,他改變相關規定。在他以八十一歲的高齡下臺前,還安排他的兒子進入奧委會。他也像江澤民一樣退而不休,直到被迫終止。 

中共封薩馬蘭奇為「中國人民的好朋友」,但像斯諾等紅色筆桿子一樣薩馬蘭奇只是中共的好朋友。也因此在中共媒體上,到處都是對薩馬蘭奇的吹捧,比如二零零七年中共鳳凰電臺的採訪《薩馬蘭奇與中國的奧林匹克夢想》。準確的標題應該是《薩馬蘭奇與中共對奧林匹克夢想的踐踏》。中共上海外語頻道拍攝的十集記錄片《中國通》裡也有薩馬蘭奇。此片在中共六十週年之際播出,還伴隨有相關的報導和圖片展。 

被中共滲透的德國之聲中文節目也在薩馬蘭奇死後專門翻譯了一篇薩馬蘭奇粉絲的評論《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薩馬蘭奇逝世》。不僅如此,編譯者居然在譯文中塞進自己的私貨,在末尾以「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小標題加了一段原文沒有的文字,聲稱 「在中國,薩馬蘭奇享有很高的聲譽,被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很多中國人認為,中國得以在2008年舉辦奧運會,這主要歸功於薩馬蘭奇在退休前的最後努力。2001年7月13日,薩馬蘭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承辦權。三天後,薩馬蘭奇從國際奧委會主席位置上卸任。」 

薩馬蘭奇在中國的很高聲譽無疑是中共及其五毛吹出來的。早在一九九五年九月五日大陸《新民體育》就曾發表趙牧的《薩馬蘭奇與一隻蒼蠅》,被視為蒼蠅的薩馬蘭奇顯然與很高聲譽相去甚遠。 

海外獨知淳於雁則在《薩馬蘭奇終於「萬壽無疆」— 兼議其一生的正負兩面評價》一文中,把薩馬蘭奇與菲律賓的馬科斯、北朝鮮的金日成、中國的鄧小平、柬埔寨的波爾布特、伊拉克的薩達姆等獨裁者相提並論。 

無論如何,在國際奧委中,在當了委員四年後又擔任執委會委員並接連擔任副主席的只有薩馬蘭奇、俄國委員斯米爾諾夫和中共委員何振梁。這也是奧委會早已是專制腐敗勢力操控的一個證據。 

二零零九年十月,薩馬蘭奇親自出面請求奧委會委員投票支持馬德里獲得二零一六年奧運會主辦權,但還是沒有成功,這證明薩馬蘭奇確實不德高望重,而是靠權力和金錢收買人心。 

對此《德國電臺》的評論說,「在他當主席的八零年到零一年期間,薩馬蘭奇不必問。他可以操作。就像他八六年做到讓奧運到他的家鄉巴塞羅納一樣。」 

薩馬蘭奇自己表示,他最大的成就,是讓共產中國舉辦了零八年北京奧運會,為此付出的努力貫穿了他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二十一年。從一九七八年到一九八八年,薩馬蘭奇到大陸二十九次。 

薩馬蘭奇在世人抵制中共像希特勒一樣踐踏北京奧運時,像五毛一樣站出來無恥地宣稱,「體育世界是美妙的,國際奧委會是一個由204個不同種族、不同傳統、不同社會制度的成員組成的大家庭,大家和平相處,因此奧運會是青春、體育與和平的盛會。西藏事件不應成為抵制奧運會的口實。」 

薩馬蘭奇還像施羅德一樣為上海世博撰文,表示,「我相信,像北京奧運會那樣,中國領導人和人民將再次向我們展現他們的熱情好客和對和平與進步的熱愛。上海世博會一定會成功」。 

薩馬蘭奇真可謂為中共搖旗吶喊,致死方休,這應該是他的最大惡行。 

無論共產黨和五毛黨如何哄抬薩馬蘭奇,改變不了他名列歷史恥辱柱的下場。 

薩馬蘭奇耗費巨資在國際奧委會所在地瑞士洛桑修建了一個奧林匹亞博物館,想讓自己永垂不朽,可是洛桑市政府拒絕授予他榮譽市民的稱號;他死前,西班牙國內一直有人要求取消他的奧委會終身榮譽主席的稱號;他剛死,便立即被中國人推薦為「可恥的洋人」。這就是為了一時的虛名實利,而踐踏道德倫理的國際名人的歸宿!(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