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運領袖:沒有計畫放棄抗議(圖)

發表:2014-11-28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記者現場報導香港警方清場。(看中國配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依明編譯報導)據CNN報導,週三晚上在警察清除路障和帳篷幾小時後,抗議者和警察又在旺角區對峙。警察逮捕了很多關鍵的民運人士。

截至週三中午,一條因為民主抗議活動被佔用近兩個月的道路又開始通車。昨晚在繁華的商業區,再次充滿了成千上萬的人,他們中有一些是抗議者和其他圍觀者來看事態的發展。

CNN的新聞記者見到警察帶將示威者離開旺角時,一些人士激動的大喊「我們要奪回街頭!」

警方說,自週二以來旺角現場抗議者已有148人被以不同罪名逮捕。其中包括民主思潮的創始人黃之鋒,學聯領袖岑敖和司徒子朗。

學生聯合會的副秘書長岑敖暉告訴CNN,在被逮捕之前,他敦促示威者留在街上,直到被抓。「我們將繼續進行我們的公民抗命活動,直到最後一秒,」他說。

因當地的商家以商業利益受損與生活被擾亂而到法院投訴,警察到旺角抗議營地去清場。一些示威者協助官方拆除避難所。另一些人試圖阻止清場工作被警方拘留。

香港公民黨發言人週三表示7名警察分別在香港涉嫌毆打一名親民主示威者被捕。民主活動人士梁國雄(俗稱「長毛」)被捕。

親民主示威者在城市的部分場所佔據近兩個月,包括在金鐘港島的政府大樓外的主要抗議點。

他們目地是尋求普選,他們希望能夠在2017為城市行政長官的候選人提名。但中國的全國人大已經表示,他們只能夠投票給親北京委員會提出的候選人。

目前,行政長官選舉是由1200人組成的特任選舉委員會投票而產生的。

香港政府新聞處說,親民主抗議活動始於9月28日,至今421人受傷,其中包括79女性。

岑敖暉在他被逮捕之前,告訴CNN他沒有計畫放棄抗議。

「如果中國共產黨拒絕,或香港政府不反映民意,我們敦促他們否認在立法會的政治改革法案,並再次重新啟動整個政治進程。」

他說關於是否留在街上,面對暴力或逮捕的決定,是每一個抗議者個人的決定,但人人都要承受自己決定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