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女部長上吊亡 畏罪或被「虎」脅引猜想(圖)

作者:李熙然 發表:2014-11-22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殺前的饒同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熙然綜合報導)11月12日,湖北省荊州市組織部副部長、編委主任饒同珍在醫院因車禍住院期間自縊身亡。當時荊州官方只發布了120字的簡短死訊通報,隨後一直沒消息。然而一週之後,大陸媒體紛紛曝出饒死亡的一些細節。其死亡的突然及反常引發各方猜想:一貫官路平穩的饒同珍是否是畏罪或受「老虎」威脅自殺?

死亡時上半身全裸

據《重慶青年報》報導,饒同珍10月30日因車禍住進湖北公安縣中醫院。當時診斷的病情有3處:頭部外傷、右側肩胛骨骨折和左側橈骨骨折。住院後一直進行車禍後的治療。11月12日凌晨約4點自縊身亡。當天晚上饒同珍由丈夫馮茂平陪床。丈夫醒後發現饒不在病房,最後查找發現她在衛生間上吊自殺。死亡時上身全裸。當晚,14號病房的戈守紅被喊醫生的叫聲驚醒,從房門中戈看到一中年男子從15號病房(饒同珍住15號病房)向護士站跑,戈守紅稱醫生大約搶救了半小時。公安縣中醫院辦公室主任稱,醫護人員到場時患者已沒有生命特徵。他說饒同珍平時挺開朗,沒有抑鬱症之類的表現。饒的丈夫對妻子半裸而死稱「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饒仕途一直平坦 為何突然想死不可解

據陸媒記者探訪,饒同珍出身寒門,父母都是農民,年輕時進入原荊州市公安縣原武裝部長饒小喬家中做「丫頭」,並任饒為義父,將自己原來的鄭姓改為饒。之後走入仕途,一直非常平坦。98年饒在公安縣埠頭鄉任鄉長,在夏天指揮防汛工作中因立功而被選入抗洪英模報告團。之後進入縣委任宣傳部長及常委,後又調入石首市任組織部長。2012年饒從荊州市婦聯主任調到荊州市任編委主任及組織部副部長。當地認識饒的人都說饒幹事認真,個性有些極端:「饒如果在同一天中午答應了兩個飯局,她一定會第一個飯局結束了再去趕第二個」。

據知情人透露,幾月前她曾在一次飯局中向公安系統領導發問「怎樣的方式死亡最快樂?」一位在場的老領導批評她:年紀輕輕的談什麼自殺?有一位公安局長接下話茬說:車禍、跳樓、吃藥都很痛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上吊。沒想到幾個月後她真走了上吊這步棋。

眾人及親屬對饒死亡生疑竇

荊州官方對饒同珍的死亡通報只有120字。「通報的自殺結論是經過辦案人員等多方得出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系主任劉良教授透露:當時公安邀請我們去組織屍檢,由於家屬方面的原因,就沒有正式辦理委託手續,此後未再收到委託邀請。一位姓蔣的司機稱:「是不是受到迫害,有人想讓她閉嘴,或者畏罪自殺?」

饒同珍的家人基本不接受記者採訪。一位在武漢上班不願透露姓名的侄子說,聽到姑姑的死訊,既感到震驚又感到不解。另一位侄子認為,這是他們家的一件慘事,無論從正面還是負面報導,都是他們不願看到的。饒的丈夫說:我在疑惑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在調查為什麼,事情遠不止那麼簡單。「當天我就提出來要做屍檢,但他們不同意,懷疑是我殺的,當時到公安局做筆錄長達5小時。」他告訴記者;「有了確定結論以後,我一定會第一個通知你。」

荊州官員自殺落馬一連串,其中是否有隱情?

事發後,人民網轉載了評論文章《荊州官方通報女副部長自縊身亡漏洞百出》,文中披露饒同珍自殺並非荊州首例。

2008年4月,公安縣中醫院院長高輝權在與當地幾名局長等要員的吃飯飯局中服毒身亡。巧合的是饒這次的死亡地點又在中醫院。2011年8月公安縣紀委書記謝業新在處理原縣委副書記柳寶軍的貪腐問題時在辦公室自殺身亡,自殺時,謝身中11刀。

今年半年內,荊州有3名副廳級以上幹部被查處:2月份,荊州宣傳部長幸敬華被查處;6月份,荊州原政協副主席余紅星被立案調查,余紅星原為石首市委書記,隨後石首市幾位高官被相繼訓勉談話;7月,荊州市委副秘書長陳虹被移送司法。在一大串的動作之後,荊州的官場人員在進行重新的編排,在官場的重新編排剛剛結束之後,做為組織部副部長和編委主任的繞同珍突然選擇了自殺並且上身全裸,這不能不令人猜想饒是不是畏罪或者是身後遇到了更大的老虎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