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撞車被沙埋釀慘禍 11學童命喪黃泉

作者:李熙然 發表:2014-11-21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熙然綜合報導)11月19日,山東省蓬萊市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運沙的大貨車與迎面而來的超載校車相撞。造成11名孩童及麵包車司機死亡,3名孩童受傷。據悉,該校車是用於每天接送幼兒園孩子的民營車,涉嫌無照營業和超載。

昨日晨,當拉滿沙子的大貨車與超載的麵包車相撞時,大貨車側翻,沙子將麵包車覆蓋,造成當場3名兒童及麵包女司機死亡。隨後又有8名傷者兒童救治無效死亡。一名死亡兒童的家長接受陸媒記者採訪,證實車上只有兩名生還者。麵包車只有8個座位,但事發當日實載15人。事發地點在蓬萊市潮水鎮四村新建機場連接線附近。據當地知情人士稱,該地段屬事故頻發地段,事發地段沒有監控錄像。

事發後,亞洲自由電臺及國內媒體對官方機構的採訪大部分遭回絕。一位知情村民透露:當晚17時許看到幼兒園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各位家長,放假一週,老師學習。」據說黑板上所寫字體聊草匆忙,而且放學時間與平時也對不上勁兒。被接送幼兒園的孩子多來自周圍的冷山村和小雪村。有一位死亡學生的家長趕赴出事現場後只是反反覆覆地重複一句話:「再讓我抱抱我的孩子……」

由於近年來大陸校車事故頻,造成很多兒童傷亡。在民眾不滿指責的情況下,2012年4月,官方出臺了《校車安全條例》。規定了校車的規格,也規定了超載的相關罰則。但該條例沒有將高中和幼兒園的校車包括在內。而且條令雖出,但地方各級執政部門有令不循,也造成條例並未貫徹到實處。各地發生的實際校車事故並沒有真正減少或杜絕。

據亞洲自由電臺報導:中國校車網去年底發表一篇題為「校車事故頻發引發的思考」的文章。文中指出:「多數校車都是學校、幼兒園買的或租用的二手車,很少有學校和幼兒園專門購買新車接送學生。同時存在嚴重的超員超載現象,特別是在農村地區,不少學生搭載農用車和「三腳貓」上學放學,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海外中文網刊《中國事務》的主編伍凡表示:「這些提供接送學生和兒童的校車服務機構,都只顧了賺錢、省錢,孩子們卻成了犧牲品。他們把孩子像裝牲口似的擠進車輛裡,這種超載現象經常造成車禍和死傷。」

美國得克薩斯州科技大學的教育心理學系主任藍雲先生就校車安全問題表示,政府主管部門及校車運營機構,都必須擔負起保障學生和兒童安全的責任。他認為校車的設備不一定很好看,但卻要非常牢固。美國的校車看上去傻傻的,可是非常牢。他建議設備的更新、保養、司機的培訓問題等等這些問題都要具體化,都要把其做成可操作的細緻環節才不會出現上述的類似事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