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再生能源可滿足全球能源需求(視頻)

發表:2014-11-0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依明編譯報導)上面的短片,「綠色世界崛起」,是由《樹傳媒》 創作的綠色世界系列的第三集,由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講述。11月2日聯合國報告公布說,氣候變化可能對人類社會與自然留下嚴重,和無法扭轉的影響。

我們再也不需要化石燃料。很多人會說,我們不能停止燃燒化石燃料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原因是,沒有它我們的現代文明無法延續。我們必需去除依賴化石燃料的迷思。鑒於氣候變化的快速推進,我們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幾十年來,我們已經有再生能源的技術。我們發明的技術在許多情況下,將是我們的將來持續發展文明的基礎。電動車發明於19世紀初,有一個鼎盛時期在1900年,以混合動力汽車發明於1916年。光伏效應被發現於1839年;太陽能電池發明於1941年;風力發電於1887年;地熱電站於1904年,以植物油製出的生物燃料在1890年代。理所當然,該技術並不完全,但那時,也沒有內燃引擎。直到1912年,汽車有內燃機需要一個難實用的轉動曲柄,甚至100年後,只要開動,就會產生污染。再生能源技術,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不只迎頭趕上,還略勝一籌。

現在,我們可以有把握地說,不用化石燃料我們完全可以延續文明。我們從現在開始,可以在將來的幾十年中實現這一目標,這取決於我們的意志和毅力。在斯坦福大學的馬克-雅科布森(Mark Jacobson)是該解決方案項目及大氣和能源項目的參與人。他建議以太陽能、風能、潮汐能,以及地熱來加熱我們的房子。畢竟,我們已經能在家裡插入電能以開動汽車。我們還可用海藻製成的碳負性的生物燃料來開飛機;更能在再生的有機農場種植食物。而這僅僅是個開始。

另一個迷思也是必須改變的,那就是再生能源經濟是不可行的。其實,我們可持續的能源經濟將會是強勁的,可創造財富的。目前,在美國有300多個燃煤電廠無法與太陽能和風能競爭;而據預測,再生能源經濟將提供數以百萬的就業機會。布魯金斯學會和皮尤研究中心對國家報告發現,更環保的工業增長比整體經濟更快,有更大的綠色投資的州在當前經濟不景氣情況下普遍表現較好。

這讓我們認識到:清潔能源經濟的穩健性會給更多的人力量。化石燃料的能源經濟是高度集中的,發電和輸電的不只是手段,也為少數人創造了財富;再生能源是分散的,把權力轉到社區的手中,使他們更好的控制他們的未來。清潔能源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財富創造機會,如果我們能夠使人們有能參與並受益於這種轉變,這是創造廣泛繁榮的最大機會之一。

再生能源將創造廣泛的繁榮,將扭轉氣候變化,將為後代留下一個生氣勃勃的星球,我投清潔能源經濟一票。你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