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性格孤僻極難伺侯 更有一奇怪癖好!(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11-04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據史料記載,毛澤東的妻子江青性格孤僻極難伺侯。江青的保健醫生曾回憶說,江青還有一個怪癖,就是怕聲響,所以和她在一起吃飯的時候,都盡量不發出聲音,為了把飯吃得悄無聲息,身邊人只好頓頓與豆腐相伴。

作者王凡在《特別經歷:十位歷史見證人的親歷實錄》中寫道,1959年冬季,中南海保健處醫生王敏清護送廖承志的母親何香凝去廣州 ,主持保健工作的衛生部副部長傅連暲,要王敏清去見他。傅連暲告訴王敏清,徐濤大夫要調離江青處,經過反覆考慮,認為王敏清去比較合適,江青也同意。

王敏清表示,他在中南海保健組工作過兩年,和徐濤很熟,知道江青不好伺侯。徐濤曾幾度被江青斥責、趕走,只是因無人替代又幾度返回。當時,王敏清就婉轉地談了對擔任江青保健醫生有些為難的想法,但最後,王敏清還是接受此項工作。

據王敏清介紹,他接手後,被安排在二號樓的樓上,和擔任警衛的李連成住在一起。樓下是江青白天通常活動的地方。這裡的人一再提醒他江青怕聲響。他們在室內、在地毯上走也要脫了鞋;和江青說話,聲音要輕得只能對話的兩個人聽見;江青活動範圍內的門縫,都墊了紗布或海綿。

有一天,江青心血來潮,突然提議以後要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同桌進餐 ,所有的人都知道江青怕聲響,所以和她在一起吃飯的時候,都盡量不發出聲音,甚至吃青菜也不敢出聲。為了把飯吃得悄無聲息,王敏清他們只好頓頓與豆腐相伴。

據悉,有的護士因為怕嚼出聲響,硬把一碗米飯直接吞進腹中,結果導致腸胃患病。

此外,和江青同桌,她一放筷子,大家也得「住口」。於是王敏清他們在陪江青吃完飯送她走後,還得要補吃一頓「自由飯」。這樣一來,加上晚間的夜宵,王敏清他們每天要吃七頓飯。

不過,令王敏清感到奇怪的是,江青對許多細小的聲音反映敏感,特別挑剔,可是當她聽音樂、跳舞、看戲、看電影的時候,那麼的聲音動靜,她卻不怕。

毛澤東私人醫生李志綏也曾在回憶錄中披露,1956年7月,江青患子宮頸癌,到蘇聯做了放射治療回國後,神經衰弱更形嚴重。她認為她有重病,並自稱是淋巴體質。她說耳鳴,好像有個蟲子向耳裡鑽。怕風、怕光、怕聲音,而且有一種恐懼感,長期有失眠症。

到北戴河後,江青的神經衰弱越來越加嚴重。因為怕光,窗子上必須放下窗紗,可是江又要經常開窗通空氣,必須拉開窗紗。這一開一關,護士被罵來罵去。

江怕聲音,拉開或拉關窗簾,都不許有一點聲響。護士在房內走路時,衣衫的悉嗦聲都要受到她的申斥。江稱,棕色、粉紅等等,刺她的眼睛。於是牆壁,甚至傢俱,都塗成淡綠色。致使有的護士哭訴實在干不下去了。

據文中報導,這期間換了五、六批護士,都是高高興興來,垂頭喪氣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