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王立軍出逃帶多部手機及SIM卡 曾跟某人通話(圖)

美領館人員充人肉盾牌

作者:楊帆 發表:2014-10-30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2012年,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求政治庇護遭拒,隨即引發中共政壇前所未有的政治大海嘯,導致多名高官落馬。海外中文媒體新唐人近日從知情人員獲悉,王立軍亡命夜逃美領館的經過,遠比現在外界知道的驚險,在高速路上四次換車逃避追殺,在美領館期間,王立軍帶了2、3部手機,以及多個SIM卡,不斷的換手機、換卡與外部聯繫,當時情況非常緊張,本來王安排讓人送材料到美國領館來,但跟某人通話後,又緊張的給送材料的人打電話,叫他「趕快跑、趕快跑」。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表示,王立軍2012年2月6日到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過程中,經歷了非常驚險的逃亡過程。在重慶開往成都的路上曾四次換車逃避追殺,有一次甚至躲到路邊一輛出了車禍的事故車中,讓其他人開車引走追殺之人,才得以脫身。在進入成都之前,王立軍曾下車步行,從外面繞過收費站,另外一人開車過了收費站,之後才接應王立軍上車。

進入美領館前,並沒有像有的媒體報導的那樣,王立軍提出政治避難申請。相反,他當時是請四川省外事辦的一名工作人員,打電話聯繫了美國領事館的商務官,稱王立軍想來拜訪。商務官同意見面,並提議到附近的星巴克一起邊喝茶一邊談。外辦的人員說,好,沒問題。

一、兩個小時以後,重慶外辦一名姓張的工作人員又打電話說,王立軍畢竟是副市長身份,還是在領事館裡面見面比較好。美國領事館的商務官就同意了。

一、 兩個小時以後,重慶外辦一名姓張的工作人員又打電話說,王立軍畢竟是副市長身份,還是在領事館裡面見面比較好。美國領事館的商務官就同意了。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4/10/30/a1149959.html#sthash.9ZKBg1HX.dpuf
一、 兩個小時以後,重慶外辦一名姓張的工作人員又打電話說,王立軍畢竟是副市長身份,還是在領事館裡面見面比較好。美國領事館的商務官就同意了。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4/10/30/a1149959.html#sthash.9ZKBg1HX.dpuf

王立軍是以這種「舉重若輕」的手法安排好了會面。如果當時美國領事館方面不同意在領館內見面,可能王立軍根本就不會到美領館去。

王立軍大約是下午一、兩點左右,在四川省公安廳副廳長陪同下到達美領館。當時王的神情非常緊張,走路的姿式也很奇怪,是貓著腰、低著頭,跟著美國領事館人員快速進去的。王認定這些人是來追殺他的,因此他躲在美國領事館的幾名官員後面,讓美領館的商務參贊和商務官在「無知無識」中作了他的「人肉盾牌」。王立軍告訴美國領事館官員,他發現領事館街那邊有幾個人,他從那幾人的站姿和手插在兜裡的姿態判斷出,他們帶有武器。

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後,先是作了一番「寒暄」,然後才拿出一張紙條來,說希望申請避難。據說,當時美國領館官員非常吃驚。

王立軍講述自己申請避難的理由後,美國方面將此事匯報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後來來了消息,要求將王講述的內容錄像。晚上王立軍被要求再次講述一次,以作錄像記載。

據悉,王立軍當時帶了兩、三部手機,以及多個SIM卡,在領事館期間,不斷的換手機、換卡與外部聯繫,當時情況非常緊張,本來王安排讓人送材料到美國領館來,但跟某人通話後,又緊張的給送材料的人打電話,叫他「趕快跑、趕快跑」,似乎跑慢一點就有性命之憂。

據悉,王立軍在跑入美國領館之前,也曾聯繫過英國領館,因為英國領館在重慶。王立軍稱:「但凡我還有一點辦法,我都不會走到這裡來。昨天晚上我過來,換了四次車,一路危險,走過來,完全沒法跑,無法亡命天涯,這裡是唯一安全的地方。」

不過,王立軍的請求很快就被拒絕了。雖然美國政府拒絕了王的避難請求,但如果王拒絕離開的話,美國政府也不能把他推出去。必須是他自願離開。王立軍在美領館停留期間,黃奇帆曾進去與王立軍談話,但未能說服王離開。後來從北京來了一個人,一見王立軍的面,立刻與之來了一個「Buddy(同夥)」式的熱情擁抱,顯然兩人的關係很不一般。

來人與王交談了很長時間,後來此人帶走了王立軍。知情人士說,王走出美領館的時候「哈哈大笑,可能也是一種無可奈何的釋然」。後來看了網上消息,才知道帶走王的是國安部副部長邱進。

希拉里英國演講曝  美領館曾被多種警察包圍

2013年10月,美前國務卿希拉里在英國倫敦的演講中回憶王立軍「闖館」時,披露現場警察有兩部分人馬。希拉里稱:「王立軍(去年2月6日)出現在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並告訴我們薄熙來的妻子謀殺了英國人。」

她說:「王立軍有腐敗和凶殘的過往,他是薄熙來的劊子手。不符合美國給予(外國公民)政治庇護的任何一種類型。」希拉里還稱:「薄王兩人或許相處得不和睦,現在王立軍想要躲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與此同時,領事館也很快被其他警察所包圍。他們不是薄熙來的下屬,就是想要來討好他的。」

她表示:「很快,這就演變成了一個危險的局面。於是我們告訴王立軍,他不能進駐領館,美國也沒有依據向他提供避難援助。」王立軍反覆向美國方面強調,「他想讓北京方面知道真相」。希拉里稱:「這個我們可以安排。」

2012年5月28日,美國知名的《新聞週刊》發表了一篇對駱家輝的專訪,在回顧了王立軍和陳光誠事件的同時,還透露了一個消息:薄熙來在發覺王立軍逃跑後,曾派武裝安全部隊(武警)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