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伍大兵 志願到敘利亞打ISIS(圖)

發表:2014-10-28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ISIS極端恐怖武裝分子作戰的前美國士兵喬丹•馬特森(Jordan Matson)。

【看中國2014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美國威斯康星州的小鎮離敘利亞北部受內戰蹂躪的地方很遠,但對於前美國士兵喬丹•馬特森(Jordan Matson)來說,戰場感覺就像在家門口一樣。 

上個月,28歲的馬特森已經成為一名志願的庫爾德武裝戰士,在這裡被稱為「人民保護者」(People's Protection Units,簡稱YPG)的一員。這個組織一直在保護敘利亞北部的三個庫爾德小國。去年,庫爾德武裝也花了很多時間與的「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作戰,這些極端恐怖武裝分子想要跨越伊拉克和敘利亞建立一個伊斯蘭國家的強硬派「聖戰」組織。 

為了和平 到敘利亞對抗ISIS

馬特森說:「由於這個地區兩年來幾乎沒有外交政策,而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威脅著美國公民,並給我們帶來危害,我想我覺得夠了,我決定站出來和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作戰。」

他看到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陷落,這是一個轉折點。 他說:「為了伊拉克能夠實現民主,我所有的美國兄弟已經死在那裡了,這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中。我不能讓伊拉克淪陷,我所有的兄弟們不能白死。」 

馬特森在敘利亞參加了「人民保護者」組織。標誌著一個前美國士兵戲劇性的轉變。馬特森說,在美國軍隊的兩年多時間裏,他從來沒有見到過戰鬥,也沒有被運往海外服務。 

但是,他一到達敘利亞,就看到了武裝行動。 

他說,到達庫爾德被困的Rojava鎮的兩天之後,他就在與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交火過程中被炮彈炸傷。 

馬特森在YPG控制的馬利基耶鎮時對CNN記者說,現在大部分傷口已經痊癒,但迫擊炮彈在他的眼睛濺入的一些髒東西仍然使他偶爾會瞇著眼。

他說:「我一直想成為一名軍人,所以這裡非常適合我。我在為了和平來到這裡的。」

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馬特森來自威斯康星州斯特蒂文特鎮(Sturtevant),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正如他描述的那樣,只有少數的幾家餐館和三個加油站。 

他在一家食品包裝公司做三班倒的工作,但很懷念軍旅生活。馬特森說,2007年他從美國陸軍復員。他說:「平民生活不適合我。正常的9點到5點,我很不舒服這種生活。但是在這裡,一切才有了意義。」

馬特森在Facebook上與「人民保護者」取得了聯繫。他說,他為今後一兩個月後將要發生的改變而禱告。

他飛到土耳其,受到歡迎後,被帶到了敘利亞北部庫爾德人控制的Rojava鎮。

馬特森很懷念美國的幾件事情,比如漢堡包、廁所、搖滾樂。 但是,他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他談到了庫爾德運動 時說:「對這些(庫爾德)人來說,我就是做這個的。是的,這確實在幫助美國人回家,因為我們在這裡打擊敵人,所以我不能回家。對我來說,我現在就是一個庫爾德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