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評論香港佔中:真的很著急(圖)

發表:2014-10-14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英國《獨立報》10月12日報導,在經過短暫的平靜之後,數千人又回到香港的一些主要街道繼續抗議。這是在中國領土上發生的為民主而進行的抗議靜坐示威,到目前已是第三個週末了。

香港政府最近決定取消和學聯的對話,再次激起了市民走向街頭抗議,使過去一週中略為平靜的抗議活動再次高漲。

但作為電影功夫明星的成龍,他是絕不會出現在抗議示威隊伍中的。

成龍在自己的微博裡表達出與國內黨媒一樣的語調,敦促示威者要「理性」,並強調如再堅持抗議的話,會危害到香港的經濟。「看新聞得知這次香港的經濟損失高達3500億,真的很著急。我相信每一個香港人都愛香港,都希望香港好!香港美好的明天需要所有人的支持與努力,《國家》的歌詞裡說「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我願意與大家一起努力,回歸理性,面對未來,愛我們的國家,愛我們的香港。」

成龍言語中好像很愛香港,這很難讓為了香港民主改革而上街抗爭的市民們相信。特別是他說因為示威而影響了亞洲經濟,這樣的說法很是牽強。不過,這並不是這位電影明星第一次發表具有爭議性的言論,特別是關於他自己的家鄉,香港的民主與自由。

在2012年,成龍對中國媒體抱怨說,香港「已成為一個抗議者的城市」,並建議限制港人的言論自由。

「港人指責中國的領導人,或其他任何他們不喜歡的事物,他們幾乎抗議所有的一切,」他告訴《南方人物週刊》的記者,「政府應規定哪些問題人們可以抗議和那些問題不允許民眾觸及」。

在此的三年前,在海南島的一次與企業家的對話中,他甚至分析推測中國人是否值得擁有的自由。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稱,成龍說,「我現在真的很不確定,自由就是好,我很迷茫,就像現在的香港,很自由,卻非常混亂,臺灣也很亂。」

中國的社交媒體評論家們早已把成龍歸類到共產黨保守派中,這位明星在近年來接二連三的多項尷尬的醜聞之後,褪色不少,包括婚外私生女,還有他自己兒子的吸毒問題等。他最新的言論只想討好當局,以挽回他的面子,在用他油嘴滑舌的一面,極盡討好之能事,盡到一個追隨者的義務。

不過,成龍並不是唯一的一個反對民主抗議的人。在這個城市中掌握著主要資源的大資本家們,他們的綜合財富和影響力,使香港政府成為了一個寡頭政治 - - 城市裡的大亨們絕大多數靠在北京當局的陣營裡。香港的抗議者們對這些資本家們與當局的曖昧關係非常不滿,就像他們不滿於北京政府不會給予香港真正的民主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